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水泥罐车与中巴相撞致1死多伤 属事故多发路段

2010-11-14 08:56:00    作者:高明兴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山东武警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接诊医生说,有一名伤者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伤者仍在医院观察。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事发路口,事故残留的车体碎片已经被打扫到路边,但碎玻璃依然留在道路中央,车辆驶过时发出“沙沙”的响声。

  记者发现,事发路段经常有工程车辆呼啸着闯过红灯

  13日上午11点45分,世纪大道与凤岐路交口处,一辆从济南驶往章丘的中型客车与一辆水泥罐车相撞 。事故造成一名乘客经抢救无效身亡,2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附近市民说 ,这个路段经常发生车祸,许多工程车辆对路口的信号灯视而不见 ,经常在红灯时呼啸而过。

  □本报记者 高明兴

  客车上刚眯了一会儿,突然就被巨大的撞击声惊醒

  13日上午11点多,一辆中型客车从济南长途汽车东站缓缓驶出,车上坐着30余位乘客,其中不少都是趁周末回章丘老家看望亲人的,小李姑娘就是其中一位。

  客车沿着工业南路向东驶去,接着驶入世纪大道。“一直往东走,很快就到章丘了。”想到这里,小李决定靠在座位上小眯一会儿,但接下来,一场惨剧上演了。

  “咣!”一声巨响将小李惊醒,坐在客车前部的小李头部重重地撞在前面座椅上,她本能地向后看了一眼,结果不寒而栗:原本自西向东行驶的客车来了个180度大旋转,车头变成了朝西,客车右后侧严重凹陷,靠近凹陷处的几位乘客头上鲜血直流……

  小李看见,一辆水泥罐车停在客车旁边,头部一片狼藉,前挡风玻璃不见了,发动机盖也掉了下来。小李这才意识到出车祸了,她赶紧拿出手机报警。

  20多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事故发生后,坐了30余人的客车上有20多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16名伤员被120急救车拉走,其中8人被送往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8人被送往山东武警医院。还有几位伤势较轻的乘客自己拿出纸巾捂住伤口,脸色吓得煞白,由于伤势较轻,这几位乘客没有去医院,随后自行离开了。

  记者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送到这里的 8名伤者中有两名重伤,受伤部位分别为胸腔和头部,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其他6名伤者属于皮外伤,并无大碍。其中一名伤势较轻的女子13日下午已经出院。

  在山东武警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接诊医生说,有一名伤者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伤者仍在医院观察。

  事故来得太快了,车上的乘客都说不知道怎么发生的

  两车是怎么相撞的?小李自己也说不清楚,因为她当时正在睡觉。

  在事故现场,一位男乘客对记者说:“当时只听见‘咣’一声,然后就这样了,太快了,车上没人能说清怎么回事。”

  事故发生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一名目击者说,当时水泥罐车自南向北行驶,客车自西向东行驶,两车在路口处相撞后,客车发生旋转车头朝西,两车都冲进了绿化带。该目击者说,两车中肯定有一辆车闯红灯了,但“具体是谁的责任,我也没看清”。

  附近市民说这段路经常出事故,不少车根本不看信号灯

  在现场围观的市民中有一位住在附近的老司机,他说,类似的事故在世纪大道上已经发生过多次。

  为何这一路段事故频发?这位老司机说,世纪大道是济南通往章丘的一条主要干道,而且这条路上没有收费站,所以大车小车都喜欢走。他说,世纪大道上来往车辆很多,有不少是渣土车、大货车和水泥罐车。

  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事发路口,事故残留的车体碎片已经被打扫到路边,但碎玻璃依然留在道路中央,车辆驶过时发出“沙沙”的响声。

  记者在路口观察了10分钟,发现这个路口虽然安装有信号灯,但某些车辆却视而不见。短短10分钟里,就有两辆东西向行驶的工程车辆先后闯红灯呼啸而过。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