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流浪儿之父”郑承镇病逝 收养孤儿去留受关注

2010-11-14 20: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孩子们为郑承镇守灵

郑承镇和他收养的孩子们

 郑承镇生前的院子附近摆满了花圈

郑承镇住的房间贴满了照片和荣誉证书

 

   9个孩子暂时被安置救助站,好心柳大妈愿意接班照顾孩子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 韦辉) 今天,一股寒流袭击山东,一位老人的去世,给阴沉的天气越发蒙上了寒意。今天凌晨3点40分,有着“流浪儿之父”称号的济南好人郑承镇因病去世。今天,大众网记者赶到老人生前的住处,老人离世后,他收养的九个孩子如何生活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多个脏器衰竭 郑承镇病逝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郑承镇生前居住地——北坦附近的一个大杂院。一排排的花圈围满了大杂院门口,当地政府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忙活着料理后事,郑承镇的侄子等人也赶了过来帮忙。
    据了解,今年6月27日,因哮喘病复发,郑承镇住进了省胸科医院。9月份,大众网记者在医院见到郑大爷的时候,老人已经无法进食。因心脏、肺等多个脏器功能衰竭,医院曾下达过病危通知书。为了让老人安心养病,医院也安排护士24小时看护,并谢绝外界探视和媒体采访。

    “大爷是心肺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的。”郑承镇帮助过的小伙杨绪朋给大众网记者讲述了老人的死因。 他说今天凌晨2点钟左右,突然接到医院护工的电话,说老人呼吸困难,病情恶化,医院方面也组织专家抢救,但是由于严重的肺心病以及长期服用激素导致脏器功能衰竭,凌晨3点40分,老人停止了呼吸,年仅63岁。

    当地政府介入  9名流浪儿有了临时着落

    郑承镇去世后,天桥区委、区政府和北坦街道办事处迅速介入,派出工作人员负责料理后事。

    不过,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是老人走后,他收养的9个孩子怎么办?郑大爷 收养的9个孩子中,最大 的十四五岁,小的只有六七岁,大都在上学。“下一步9个孩子将搬到济南市救助管理站,我们区委政府将对这些孩子负责到底。”天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杰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济南市民政局协调,准备把9个孩子暂时安置在济南市救助管理站,目前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已经准备好了宿舍、伙食还有专门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 ,并且还招募了3名护工照看这些孩子。
   另据了解,郑承镇老人的追悼会将于本月16日举行。

   “如果没有着落 我愿意接老郑的班!”

  “如果孩子们没有着落 我愿意接老郑的班!”说这话的是济南市一位退休大妈柳玉富。记者了解到,自从郑承镇住院后,退休的柳玉富每天过来为孩子们做饭。“刚开始的时候,孩子们比较调皮,不大听话,现在好多了。”柳大妈说,经过几个月的接触,她已经和孩子们产生了感情,这几个月,她经常带着孩子们逛公园,有时还带孩子们参加婚礼。采访中,记者看到孩子们亲切的喊柳玉富为柳奶奶。

    现在郑承镇突然离去后,柳大妈心中也产生了一个想法。她说如果9个孩子没有着落的话,她愿意接老郑的班,每天为孩子们做饭洗衣服!

 

      相关链接:济南400名流浪儿的父亲郑承镇老人病重了!

                “流浪儿之父”郑承镇过上中秋团圆节

                “流浪儿之父”郑承镇病危 医院已谢绝探视

               好人郑承镇病情恶化 收养的孩子生活学习有着落

               郑承镇家的三名流浪儿辍学多年后 昨天又上学啦

               郑承镇到底啥病?慢性阻塞性肺病

               餐具贵舍不得买 郑承镇收养的孩子缺碗用

               郑承镇、刘延宝、刘苏……他们引领了济南新风尚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