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高速路上“柴油荒”蔓延 一次性仅限购300元

2010-11-15 07:29:00    作者:李梦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尽管两大石油公司声称“柴油荒”已经度过,但记者今天驱车京福线、京沪线山东段时看到,每一个高速公路加油站点,排队加油的大货车多则四五十辆,少则一二十辆。在泰安服务区,时钟刚刚滑过下午四时四十分,一加油员就告诉记者,当日能够供应的柴油库存量已所剩无几。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 尽管两大石油公司声称“柴油荒”已经度过,但记者今天驱车京福线、京沪线山东段时看到,每一个高速公路加油站点,排队加油的大货车多则四五十辆,少则一二十辆。等待加油的司机告诉记者,京福线、京沪线限购柴油现象仍在蔓延,从 11月 10 日至今3天来,两大高速山东段各加油站一次性只能限购 300元,仅够大货车跑两个加油站点的距离。

  下午2点20分,驾驶重汽豪泺牌290 马力大货车的刘师傅,终于到达京福线新泰加油站。此时,油表闪烁灯已提醒他再多跑一公里油箱就“干锅”了。“刚在临沂加的油,一次限购 300元。” 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从南京出发,北上齐齐哈尔输运粮库苇席,一路走来,几乎所有加油站都限购柴油:江苏段一次性限购100 元、山东段一次性限购300 元、 河北段一次性限购 500 元,“ 柴油荒”已经蔓延至他经过的所有高速路段。

  极度有限的加油量迫使司机们一个站点一个站点排队、等待、加油,将大量时间耗费在路途中,既延长了物流车辆的运转时间,又增加了运输成本。“我常年跑南京至齐齐哈尔线,往常单程需3 天,现在最少要5天。”刘师傅指着排了足足半公里的汽车长龙说,在高速公路上每个服务区的加油站车子都是排长队,一等就是几个小时,不光心里累,成本开销也增加了不少。此外,记者调查了解到,限购的油量有时都跑不到下一个加油站,为了加到油,司机们只好给加油员送小费。“多则百儿八十元,少则二三十元,买通加油员,以求多加油,力求加满油。”来自舟山的孙随师傅透露,限购柴油也不是“死规定”,只要送上适量的小费,还是可以多加的。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他出示给记者一张900元面额的机打发票,称这是自己奉上60元小费后斩获的成果。

  对于这场始自 11 月初的“ 柴油荒”,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日前表示,已采取措施保证供给,“柴油荒”已基本缓解。但记者在京福高速和京沪高速山东段的泰安服务区、新泰服务区、曲阜服务区、临沂服务区等看到,“柴油荒”缓解之说远未达到。新泰服务区加油员小韩介绍,11月以来,该服务区每天获得的柴油量只有半油罐车,仅是正常供应量的一半。“这点供给量显然不能满足往来车辆加油,从11月10日开始,上边通知,每车一次性限购300 元。” 小韩说,一般到晚上八九点就没油了,加不到油的货车只好停在服务区,等待第二天加油再走。在泰安服务区,时钟刚刚滑过下午四时四十分,一加油员就告诉记者,当日能够供应的柴油库存量已所剩无几。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