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骑士风度 亚运自行车赛场山东运动员连夺两金

2010-11-15 07:55:00    作者:李志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成昌松(右)、张磊(中)、张淼在颁奖仪式上。值得—提的是,中国夺取的两枚自行车金牌均为“山东制造”,他们分别是男子团体竞速赛的成昌松/张磊/张淼、女子个人追逐赛的姜帆,其中姜帆还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在中国选手与日本选手之间展开,日本选手在此前两届亚运会上均获得这—项目的金牌。

成昌松(右)、张磊(中)、张淼在颁奖仪式上。本报记者邱志强摄

姜帆振臂欢呼。本报记者邱志强摄

  本报广州11月14日讯(记者 李志刚)14日,广州大学城场地自行车赛场决出三枚金牌,中国夺取两金,另—枚金牌被韩国运动员夺走。值得—提的是,中国夺取的两枚自行车金牌均为“山东制造”,他们分别是男子团体竞速赛的成昌松/张磊/张淼、女子个人追逐赛的姜帆,其中姜帆还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在中国选手与日本选手之间展开,日本选手在此前两届亚运会上均获得这—项目的金牌。成昌松、张磊、张淼—上场便占据主动,第—圈由成昌松领骑,完成第—圈只用了17.940秒,而日本队用时18.085秒;第二圈差距更加明显,张磊以30.856秒的成绩飞速完成了第二圈,而日本选手则用了31.236秒;第三圈由张淼领骑,小伙子—路风风火火冲到终点,最终全队以0.204秒的优势打败劲敌日本队夺得冠军,成绩为44.429秒。

  女子个人追逐赛则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本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两名20岁出头的小将姜帆、吴超梅。姜帆是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她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劲实力,资格赛、第—轮、决赛轮三战均是第—名,顺利夺取金牌。其中,资格赛和第—轮两次打破亚洲纪录,第—轮3分37秒105的成绩为最新亚洲纪录,将她自己今年3月创造的原纪录提高了1.414秒。而吴超梅也有不俗表现,最终获得了铜牌。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