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15.2万中小企获担保2523亿 占中小企业贷款三成

2010-11-15 07:54:00    作者:李克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目前全省中小企业每增加一元贷款,就有三毛钱是通过担保获得的。目前,北京、广东、江苏等省市区都有了年担保额过100亿元的担保机构,我省最大的担保机构年担保额只有25亿元,在全国30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中,我省还是空白。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李克新 见习记者 张鹏飞)“目前全省中小企业每增加一元贷款,就有三毛钱是通过担保获得的。”14日上午,在济南举行的山东省担保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山东省担保行业协会会长刘新风介绍了我省担保行业的发展现状。

  记者在会上获悉,到今年9月底,我省担保机构由2005年省担保行业协会成立初期的187家发展到575家;注册资金由57亿元发展到319亿元;注册资金1亿元以上的担保机构由12家增加到144家。据了解,担保体系已经覆盖全省所有县市。

  刘新风在会上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担保机构担保资金319亿元,累计担保中小企业15.2万户,担保金额2523亿元,分别是2005年的5.6倍、4倍、10倍。“目前全省中小企业每增加一元贷款,就有三毛钱是通过担保获得的。”

  但同时信用担保业的发展也暴露出一些矛盾和问题。一是担保总量发展很不够,担保放大效应远未发挥。与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相比,我省信用担保额总体规模小,担保放大倍数不足3倍。二是担保机构规模发展很不够,“有山无峰”现象突出。目前,北京、广东、江苏等省市区都有了年担保额过100亿元的担保机构,我省最大的担保机构年担保额只有25亿元,在全国30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中,我省还是空白。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