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李光斗献计鲁企品牌:"学会讲故事,生意就会好"

2010-11-15 07:5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日前济南论道,李光斗认为营销为王只能实现一时辉煌,实现品牌化战略才是王道。李光斗鼓励企业要学会讲故事,把故事资源转化为品牌资源,“故事讲得好,生意就会好”。

  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

  李光斗出身于市场营销第一线,自1990年开始从事市场营销和品牌策划工作,先后担任全国数十家著名企业的常年品牌战略和营销广告顾问,具有丰富的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经验,荣获中国策划业杰出功勋奖,被评为影响中国营销进程的风云人物。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张璐)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日前济南论道,李光斗认为营销为王只能实现一时辉煌,实现品牌化战略才是王道。李光斗鼓励企业要学会讲故事,把故事资源转化为品牌资源,“学会讲故事,生意就会好”。

  李光斗认为,如今的时代是品牌竞争的时代,企业只有品牌化才能生存,山东有建设品牌强省的良好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开发潜力,但仍有待进一步提升。

  山东企业的品牌化该如何实现?李光斗认为,一个区域的竞争力的整体提升,不是一两家企业所能完成的,政府应制定有序的发展规划,有计划地培育名牌企业群。

  以鲁酒为例,李光斗称,山东是全国有名的酒类生产大省,更是消费大省之一,鲁酒曾经的营销为王,既造就了鲁酒的辉煌,同时也制约了鲁酒的品牌升位。李光斗因此认为,企业在经营中不应只将注意力放在产品与一时的营销概念上,而应提升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吸引力,让消费者心里有企业和产品的位置。

  对于如何进行品牌建设,李光斗提出了目前最流行的品牌模式———故事营销。“如何引导受众的情绪,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讲一个动听的故事”,“易中天赚的钱比自罗贯中以来所有的吃三国饭的专家都多,是因为他善于用现代人的语言讲三国的故事”。李光斗鼓励企业要学会讲故事,把故事资源转化为品牌资源,“故事讲得好,生意就会好”。

  对于资本运作,李光斗认为品牌是其中的核心因素,企业的固定资产规模并非亮点,那些能够整合市场资源,以较小的资产存量赢取大回报的轻资产企业才最吸引资本的眼球。轻资产公司凭什么撬动从生产到营销的一系列链条?答案只有一个:品牌!李光斗说:“在今天的市场,只有品牌可以让供应商放心地垫资生产,可以让经销商竞争经销权,可以让消费者甘愿花高价,可以让银行放心融资。而资本运作的目的也是为了品牌的进一步强化、提升。”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