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今日济南正式供暖 市政开通两部热线加大监管

2010-11-15 08:20:00    作者:沈玉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经过一个星期的供暖调试,济南市各大供热公司、热源厂的锅炉房换热站已进入工作状态。济南市确定今年的11月8日至14日为供热调试期。自管换热站的管理一直是保障济南市供热质量的难点。

  市政公用部门将通过12345、12319热线加大对自管站监管力度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沈玉杰)经过一个星期的供暖调试,济南市各大供热公司、热源厂的锅炉房换热站已进入工作状态。15日零时起,2010-2011年度采暖季开始正式供热。

  济南市确定今年的11月8日至14日为供热调试期。8日开始,济南所有供热企业已基本启动锅炉设备进行系统热态调试,对于暴露出来的设备故障和管网泄漏等问题采取措施及时解决;对于个别未能按时调试的供热单位,供热主管部门进行了专门督导。截至14日,济南市所有换热站除与用户另有约定的之外,均已启动运行。

  在新的采暖季,济南市供热企业将继续加大设备监控和巡线力度,对于老旧设施、管网设施重点监控;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调度,及时处理发生的紧急情况,提高迅速反应能力。针对可能出现的大幅降温和高寒天气,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建立了济南市和各供热单位两级应急预案,从企业应急响应,到设备、人员调度,以及应急处置和宣传、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

  自管换热站的管理一直是保障济南市供热质量的难点。今年供热期间,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将通过12345市民热线、12319市政热线,整理分析市民反映的问题,加大自管站监管力度;同时继续发挥联合检查小组的作用,采取联合、分区、分组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加夜间检查,对不按要求供热或供热质量不达标的社会自管换热站,采取媒体曝光等措施,强化监管力度,提高供热质量。

  目前,济南各供热企业已经成立了供热计量领导小组,开始进行热表的调试和数据采集分析工作,今年将在确保用户供热质量的同时,搞好数据的积累工作,扎实地推进供热计量改造工作。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