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青岛48个项目违规售房被罚 楼盘涨价须重新报备

2010-11-15 14:57:00    作者:王爱科 陆金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天怡景园”C区涉嫌经济犯罪立案侦办,“唐街映像”和“塞纳名爵”无证预售挨罚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对每次开盘的数量,以及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以前的违规行为 ,也需要在监管环节严厉控制。

  “天怡景园”C区涉嫌经济犯罪立案侦办,“唐街映像”和“塞纳名爵”无证预售挨罚

塞纳名爵项目因无证预售,被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处罚。

  “已经认购的房源迟迟不签订正式的合同,采取银行开具个人账户的形式变相无证预售,暗地里搞排队选房……”尽管国家早在今年的4月份就出台严格的调控政策制止房地产市场当中的违规行为,但个别开发企业仍然打擦边球,违规售房。记者14日采访获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有48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因为违规售房而受到处罚。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的销售环节,岛城为规范商品房交易市场秩序打出“组合拳”。包括《青岛市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暂行规定》等在内的3个规范性文件开始严格执行。

  “天怡景园”C区已立案

  14日上午,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大会。七区五市160余家有在售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三区五市房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今年4月份以来的房地产市场清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这次检查的范围共涉及到市区233个在售商品住宅项目,都是从2006年1月1日以来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

  “开发企业存在的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信息公示不规范和无证售房等。”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共对 48个项目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涉及到违规售房的绝大多数项目已按规定整改完毕。但尚有青岛阳光海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阳光泰鼎大厦”项目信息公示不规范,拒不整改;青岛新纪元置业有限公司“唐街映像”和青岛明宇置业广场有限公司“塞纳名爵”2个项目无证预售,已遭到处罚。

  此外,由青岛住宅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怡景园”C区项目,经市政府批准用于重点工程安置,但该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销售房屋,并收取购房款,其经营行为涉嫌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青岛德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枣山家园”项目,签订预售合同后以强制安装太阳能方式擅自加价,且原定于今年9月30日交付使用,但拖延至今未交房,严重侵害了购房者合法权益,市相关部门正在严肃查处。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