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中央第六地方巡视组来我省开展巡视回访工作

2010-11-16 07:16:00    作者:滕敦斋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中央第六地方巡视组进驻我省开展巡视回访工作。金炳华指出,2008年11月至 2009年2月,原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六地方巡视组对山东省开展了巡视工作,并向省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

  本报济南11月15日讯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中央第六地方巡视组进驻我省开展巡视回访工作。今天上午,省委举行巡视回访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上,中央第六地方巡视组组长金炳华通报了此次回访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代表山东省委汇报工作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配合做好巡视回访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副组长尹业金和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

  金炳华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央不断加大巡视工作力度,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法规制度逐步完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等一系列重要法规陆续出台,提高了巡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增强巡视监督实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逐步展开对省(区、市)和有关中央单位的巡视回访工作,这既是巡视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必然要求。近日,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颁发了《中央巡视组回访工作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强了巡视回访工作的制度建设。开展回访工作有利于实现巡视监督的常态化,切实增强巡视监督实效;有利于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强化监督,推动被巡视地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金炳华指出,2008年11月至 2009年2月,原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六地方巡视组对山东省开展了巡视工作,并向省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山东省委根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认真组织整改落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对山东省开展巡视回访,主要就是针对这些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