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薛城区陶庄镇打造生态魅力小城镇

2010-11-16 07:25:00    作者:武 剑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1月 2日,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一排排整齐的居民楼前,人们在鞭炮、 乐队的伴奏下,高兴地领到了新住房钥匙。该镇确定了立窑水泥企业关停、“土小”企业清理、水源地保护三大主抓方向,先后成立了两个专项行动工作组,派驻到相关单位做立窑生产线关停工作。

  本报枣庄讯 11月 2日,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一排排整齐的居民楼前,人们在鞭炮、 乐队的伴奏下,高兴地领到了新住房钥匙。这是该镇利用老矿区宿舍棚户区改造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陶庄镇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小城镇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新建小区化农民公寓5万多平方米。该镇投资2亿元的南宿舍棚户区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新建商住房1200余套,打通中兴路、幸福路和永康路,形成城区“四纵四横”的道路框架,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陶庄小城镇形象。

  陶庄镇还加强了城区和村庄的卫生保洁力度,成立保洁队伍,对城区实行 24小时保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措施,健全了卫生管护的长效机制。还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城区治理力度,清除违法占地4处。同时,该镇确定了立窑水泥企业关停、“土小”企业清理、水源地保护三大主抓方向,先后成立了两个专项行动工作组,派驻到相关单位做立窑生产线关停工作。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