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建"亲友团"用"苦肉计" 绑架犯罪团伙准备3个月

2010-11-16 07:42:00    作者:殷宝龙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由于张某某和小林曾经是朋友,为了不引起小林的怀疑,张某某在实施绑架的过程中用上了“苦肉计”;为了“最保险”,他们甚至最终决定灭口。为实施绑架,张某某首先组织了人手,他找到自己的小学同学,找到自己的亲戚,最终凑成了5人绑架团伙。这3个月的时间内,张某某还指使同伙多次跟踪小林。

  为实施绑架,犯罪团伙准备了三个月,作案过程中用尽计策

刑警将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记者 张中 摄)

  在“11·6”特大绑架案中,以张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一共5人,其他4人都是张某某的同学或亲戚,俨然一个“亲友团”。在实施绑架的过程中,绑匪更是用尽计策。由于张某某和小林曾经是朋友,为了不引起小林的怀疑,张某某在实施绑架的过程中用上了“苦肉计”;为了“最保险”,他们甚至最终决定灭口。

  □ 本报记者 殷宝龙

  第1计

  拉人手、租房子、买轿车

  为实施绑架,精心筹备了3个月

  张某某29岁,和小林曾经是朋友,还在一起共同居住过,所以对小林比较了解。小林家里有钱,使得张某某早就蠢蠢欲动。最终,他想到了绑架这个办法。

  为实施绑架,张某某首先组织了人手,他找到自己的小学同学,找到自己的亲戚,最终凑成了5人绑架团伙。同时,在绑架的3个月前,张某某和同伙就在槐荫区王府庄某小区租了一套房子。随后,又陆续购进了电棍、辣椒水、麻醉针剂、木棍、头套、绳索等作案工具。而后来成为破案重要线索的二手黑色轿车,也是张某某和同伙为绑架准备的。

  而且,这3个月的时间内,张某某还指使同伙多次跟踪小林。

  第2计

  绑匪头目张某某先被“打倒”

  为了不引起怀疑用上“苦肉计”

  同时,张某某在实施绑架前也和小林多次接触,主要的手段就是借衣服、还衣服。11月5日,张某某告诉正在找工作的小林有一个工作机会,如果小林感兴趣可以去谈谈。

  就这样,面对曾经的朋友,小林来到了张某某事先租下的住房内。门关上后,工作当然是没影儿的事,却出现了几名蒙面男子。此时,张某某首先“挨了一棍”,随即趴在了床上;接着小林又被他们喷了辣椒水,随后也被打倒。小林被蒙住眼睛,绑了起来。这就是张某某最开始设计的“苦肉计”。

  第3计

  让小林给家里打电话说普通话

  就是为了防止他“使诈”

  小林被绑之后,张某某被带了出去,小林则遭遇了毒打。实际上,张某某是跑到了“外围”指挥绑架。

  5日晚,绑匪让小林给家里打电话,说自己到北京出差。绑匪们让小林说普通话,不能用他们听不懂的家乡方言。实际上,突然说普通话的儿子已经让老林生疑了。

  6日上午,绑匪终于自己给小林家打电话了,理由竟是:“你儿子和我老婆睡在床上了,你们拿钱来赎人。”其实,这5名绑匪都是山东人,但是打这个电话的绑匪却操起了东北口音。

  第4计

  拿着卡先查询再换地方取款

  绑匪作案处处狡猾

  实际上,小林被绑架后,随身带的银行卡里有6万多元,为了稳住绑匪,小林的家人又往银行卡里打了4万5千元。小林在逼迫下告知了绑匪银行卡的具体信息。

  绑匪在取钱的过程中先是到一处自动取款机查询,确定卡内具体数额后又跑到另一处自动取款机取款。“ 绑匪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办案民警介绍,除了取款的狡猾,他们在实施绑架的过程中用车也十分狡猾,并不是开车直接到某处,而是先开车停住后,再打车到目的地。

  第5计

  无论得手与否都要灭口

  绑匪认为这是最保险的办法

  最初,张某某在绑架过程中为了不让小林怀疑自己用上了“苦肉计”。但是,随着绑架勒索的进一步实施,张某某和同伙们商量后最终决定,最保险的办法就是无论是否要到赎金,都要杀人灭口。

  其实,张某某作为小林的朋友,最开始小林根本并没想到绑架自己的会是他。小林在被解救后对张某某的性格给出了“暴躁”、“奸诈”等评价。

  小林最终被解救后,脸色苍白,神情木然。“见到家里人后,他痛哭起来。”民警说,小林确实受苦了,而小林的家人更是大哭着扑倒在地。结合绑匪“灭口”的决定,小林的确是死里逃生。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