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21岁济南小伙李越宏射落两金 教练揭"短"很顽皮

2010-11-16 08: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手枪25米速射项目是中国射击项目中的短板,李越宏等运动员的发挥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原来,2009年全运会,严林曾经希望李越宏能一举成名,没想到他却发挥失常,也因此错过了在家乡父老前“秀”一把的机会。

  省队教练揭“短”称其很顽皮,写过两次检查

11月15日,李越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颁奖仪式上。 记者 邱志强 摄

  在15日的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上,济南小伙子李越宏凭借稳定的发挥,和队友一道摘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同时,李越宏个人还夺得该项目个人金牌。

  手枪25米速射项目是中国射击项目中的短板,李越宏等运动员的发挥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特意在比赛后看望了各位运动员。来自济南的李越宏不过21岁,然而在团体比赛中,他发挥稳定,六轮过后以583分的成绩高居第一。看到李越宏在场上的出色表现,当年他在省队的教练严林也非常高兴。

  据严林透露,他是在2006年省运会前发现李越宏的。 当时李越宏还是个17岁的孩子,虽然年龄小,但是成绩可不含糊。在那届省运会上,李越宏表现突出,一跃进入山东省队训练,成为了严林的徒弟。然而,从2006年进入省队至今,李越宏的相关资料中只有他在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上的优异成绩,着实令人疑惑。

  原来,2009年全运会,严林曾经希望李越宏能一举成名,没想到他却发挥失常,也因此错过了在家乡父老前“秀”一把的机会。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年仅21岁的李越宏终于在广州亚运会上迎来了自己的舞台,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夺得金牌。严林在高兴之余忍不住揭了徒弟的“短”。

  李越宏看起来像个大男孩,非常阳光,不过在严林看来这都是“表面现象”。“别看他场上表现得很沉稳,发挥不错,其实很顽皮,到了国家队已经写了两次检查了。”严林笑着说,“倒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年龄小,顽皮贪玩,比如请假没按规定之类的。”虽说是揭“短”,但严林言语中难掩对徒弟的喜爱。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