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文盲自称“人事局长” 单身女郎被骗财又骗色

2010-11-16 10:1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职业骗子的报道屡见不鲜,以至于“傻子”越来越少,不过凭借10余年的行骗经历,四进宫的“修炼”,招远籍农民常某还是得手了。“常某承认胸牌、工作证、任命书全是找假证贩子做的,而他也只是一个招远籍的农民,学历只有小学文化。

  职业骗子的报道屡见不鲜,以至于“傻子”越来越少,不过凭借10余年的行骗经历,四进宫的“修炼”,招远籍农民常某还是得手了。这次他化身成“青岛人事局局长”,打着买房的名义,专门挑选房屋中介的单身女性骗财骗色,两名被骗妇女累计被骗走了近5万元,换来的却是假证贩子制作的市人事局的处长任命书。昨日下午,李沧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并将择日宣判。

  骗子上庭前言不搭后语

  昨日下午2时,今年40岁的常某被带上李沧法院刑庭,对法官的询问,常某不是一言不发,就是前言不搭后语。“你之前有无犯罪记录?”听到法官的询问,常某称有两次劳动教养。“你有过4次犯罪记录。”听到常某的回答,李沧检察院的公诉人按照程序直接回击了常某。“1997年,你因招摇撞骗被劳动教养6个月;同年,你又因招摇撞骗被判有期徒刑2年;2005年,你又因招摇撞骗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2008年你第四次因招摇撞骗被劳动教养两年。”听到公诉人的回击,常某低下了头。

  “任命书”上留下错别字

  庭审中,记者了解到常某的骗局其实很简单,找到假证贩子制作了青岛市人事局的工作证、胸章,然后化名张海涛,自称是青岛人事局局长,然后打着买房的名义开始挑选下手对象。首先上当的是西镇一家房产中介的王某。

  常某多次找到王某让其带着看房,多次看房后,常某称感觉王某头脑灵活,人也不错,可以给王某在人事局安排一份工作,并称自己一直单身,想和王某谈对象。王某对此深信不疑,并先后给了常某1万余元处理关系的钱,还给常某买了衬衣、眼镜等各种生活用品,并开始长达5个月的同居生活,而常某也给王某办理了青岛人事局下发的“任命书”,其中,“命”写成了“名”。

  假任命再次行骗成功

  此后,常某又把目光瞄准了李沧区一家房产中介的张某,同样的手法也令张某深陷其中,除了同居外还给了常某3万余元用于打点关系。

  今年7月,常某自称要到济南出差。常某出差当晚,张某给常某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自称是常某的妻子。起了疑心的张某调查发现,青岛市人事局没有一个叫张海涛的人。随后张某向李沧公安报警。当常某再次来到张某家中时,常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常某承认胸牌、工作证、任命书全是找假证贩子做的,而他也只是一个招远籍的农民,学历只有小学文化。”李沧法院刑庭法官告诉记者,张某被骗的3万余元追回19000元,此案将择日宣判。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