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任命书”印成任名书 粗心骗子骗财又骗色终落网

2010-11-16 10:48:00    作者:王悦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此后,常某以看房为由几次与受害人丁某接触,骗取对方信任后,便对丁某说想要与其“处对象”。而事实上,常某在受害人之间打起了“时间差”,常某根本没有去济南,而是在另一位受害人丁某家中。由于过分相信常某,这么多明显的错误,丁某和韩某都没有发觉。

  男子冒充局长伪造任命书,骗走两位女老板6万余元

被告人常某在庭审现场,右上为伪造的任命书。

  “本来有一套单位分配的海边三层别墅,但自己不满意,想要重新买一套”,仅上过小学的招远男子常某假冒人事局局长,瞄准了房产中介的单身女老板下手。以办理公务员岗位为名,不仅骗得两名女老板与他同居,而且先后骗走了6万余元。11月15日李沧法院对本案进行公开审理时发现,骗子伪造的证件里“任命书”竟然弄成了“任名书”,甚至还有“济南人事厅”等漏洞百出的字眼,受害人都没有发现破绽。

  能吹 “我可以帮你办成公务员”

  今年40岁的男子常某,仅有小学文化程度。原本在招远老家务农,从1997年起因为招摇撞骗罪屡次获刑。其中,1997年6月获刑半年之后,同年12月再因招摇撞骗罪锒铛入狱 。出狱后,常某曾短暂收敛骗术,2005年再获刑两年半,之后,2008年常某以同样的罪名获刑2年半。即使这样恶行累累,常某仍然不思悔改。

  去年11月的一天,常某到青岛市南区黄岛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闲逛,看到店主是一名中年女子,便锁定目标。“我是青岛市人事局科长‘张海涛’,本来有一套单位分配的海边三层别墅,但自己并不满意,想要重新买一套给我母亲居住。”常某娴熟地说起骗词。

  此后,常某以看房为由几次与受害人丁某接触,骗取对方信任后,便对丁某说想要与其“处对象”。“你自己开店太可惜了,我可以帮你办成公务员。”常某在与丁某同居后,向丁某承诺把她安排到青岛市人事局工作,但需要一些费用“打理关系”、办理学位文凭等,先后从丁某处骗得香烟、雅戈尔西服等物品,价值人民币1万余元。

  蹊跷 局长工作时间咋在逛街

  而在与丁某交往的过程中,常某还用同样的说辞、同样的方法骗了家住李沧区的房产女中介韩某,并与韩某同居。这一次常某将自己的身份“升格”,声称自己是市人事局局长,以同样的伎俩骗取受害人近4万元钱财。他先后给韩某办理了假调令、假工作证等虚假材料。常某向韩某表示,已经帮韩某办好了人事调动,但是要去济南将相关材料取回。

  而事实上,常某在受害人之间打起了“时间差”,常某根本没有去济南,而是在另一位受害人丁某家中。在常某从“济南”返回青岛时,他却粗心将手机落在了“济南”。韩某在与其联系时听到对方为女性,便追问常某原因。常某骗她说,接电话的是市里一位领导的情人。

  此后,韩某的妹妹又看到常某在李村逛街,工作时间公务员怎么能在大街上闲逛呢?韩某心里起了怀疑后,一打听人事局根本没有常某这个人,便将常某反锁在家中,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今年7月,警方将常某捉获。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