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小区门口建垃圾站 居民不理解物业却说很无奈

2010-11-16 10: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区门口要建一个垃圾站,买房时怎么没发现有这个规划啊?”近日,家住中齐未来城的不少业主正在为小区东门旁在建的一个垃圾站心烦。很多人认为,家门口建个垃圾站臭味大又不好看。而物业方面则表示很无奈:小区周围没有其他垃圾站,想处理垃圾只能自己尽快建好。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殷亚楠)“小区门口要建一个垃圾站,买房时怎么没发现有这个规划啊?”近日,家住中齐未来城的不少业主正在为小区东门旁在建的一个垃圾站心烦。很多人认为,家门口建个垃圾站臭味大又不好看。而物业方面则表示很无奈:小区周围没有其他垃圾站,想处理垃圾只能自己尽快建好。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工业南路北侧的中齐未来城。在该小区东门北侧、保卫室旁的一小块空地上,有几名工人正在施工,三面围墙已经建好,两段台阶也弄好了。

    住在2号楼的一位张先生说,这门口的就是在建垃圾站,“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购房资料、售楼处的小区规划图上都没有这个垃圾站。垃圾站就建在小区门口,真是太‘味儿’了,而且实在影响环境。”和张先生一样,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居民都表示反对在小区门口建垃圾站。

    对此,负责中齐未来城物业管理的济南齐华物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郭经理表示,建设垃圾站一事他们也是十分无奈,“建的话不少业主不理解、反对,不建的话没法清运垃圾。”他说,目前该小区周围没有环卫部门设立的垃圾站,想清运垃圾只能靠自建的垃圾站。此外,在该小区的前期规划中本是有环卫设施的,不过原规划的位置离居民楼更近,更不适合建垃圾站。

    郭经理说,在考察了小区内的各个地方后,他们最终决定在现在小区东门北侧的这个位置建设。“虽说在门口不好看,但这个位置离最近的1号楼有几十米,对业主的综合影响算是最小。这样垃圾清运车也不用走小区里面,能降低垃圾对小区的污染。”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