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家中珍藏着200多封“家书”体现好人与孩子间真情

2010-11-16 14:19:00    作者:王僖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5日,当郑承镇的家人整理他的遗物时,在一个衣柜中发现了200多封从全国各地寄给郑承镇的信件。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记者拆开了这些记录了郑承镇和他收养的孩子们之间真情的信件。

郑承镇生前珍藏着孩子们寄给他的每封信。 (见习记者 王僖)

盛善硕拿着7年前拍的合影,往事又涌上心头。(记者 吉祥 摄)

  当郑承镇的家人整理他的遗物时,在一个衣柜中,发现了 200多封从全国各地寄给郑承镇的信件,很多已经泛黄。

  “爸,当儿到上海第二天时,看到异乡的天空是那样的混浊,而异乡的太阳更是火辣辣的让人难受。在寂寞中,在痛苦中,在焦急中,我想到您,假若此时儿在您宽阔慈祥的胸怀庇护下,那该有多好!”信中这个孩子没有署名,他只写下了“永远属于您的儿子”。

  生活日报 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僖 记者吉祥)15日,当郑承镇的家人整理他的遗物时,在一个衣柜中发现了200多封从全国各地寄给郑承镇的信件。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记者拆开了这些记录了郑承镇和他收养的孩子们之间真情的信件。

  郑承镇珍藏的这些信件,很多已经泛黄,有的已经二十年。信件大多数来自郑承镇曾经收养过的流浪儿,在信中,他们记录着离开他后,生活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以及他们对郑承镇的思念与感谢。1996年 6月15日,一个名叫郑洪伟的男孩,从黑龙江某部队给郑承镇寄来了信和照片。在信中,郑洪伟诉说了他到部队后逐渐适应新环境的过程,还说:“去信内有照片,希望您看到照片就像看到我一样。”

  孩子们在信中称呼郑承镇“大爷”、“大伯”,但也有孩子直接喊他“干爹”、“敬爱的爸爸”。有的说,“干爹,我这回考得还是很好的,得知我的一位‘大哥哥’考上大学了,我很高兴,我也要好好向他学习。”也有孩子在来信中,诉说着他们的苦恼,希望从这里感受到温暖与鼓励,“爸,当儿到上海第二天时,看到异乡的天空是那样的混浊,而异乡的太阳更是火辣辣的让人难受。在寂寞中,在痛苦中,在焦急中,我想到您,假若此时儿在您宽阔慈祥的胸怀庇护下,那该有多好!”这个孩子没有署名,他只写下了“永远属于您的儿子”。

  除了孩子们写信来表达思念之情,也有不少孩子的家长,来信感谢郑承镇曾经的帮助,并希望他能继续帮着一起管教自己的孩子。

  据了解,这些信件将被天桥区民政局留档保存,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看到郑承镇与孩子们之间的真情。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