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欲省钱反被优惠券套牢 白领月花千元成"团奴"

2010-11-16 15:56:00    作者:中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通胀压力下,为节省生活成本,不少小白领纷纷转向了团购市场。”  小鹏表示,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理性消费,不要被团购网站的低折扣忽悠,“有些团购网站会故意将原价标高,使折扣看起来更低。

  本报讯通胀压力下,为节省生活成本,不少小白领纷纷转向了团购市场。但记者了解到,不少新兴“团客”们不仅没有因此而省钱,反而因为团购使荷包变瘪,徒增一大笔消费支出,甚至被十几张优惠券“套牢”,三天两头下馆子。

  团购成习惯

  “每天都会关注一下团购网站,不看觉得不舒服。”最近两个月,白领E1yn每天一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上团购网,浏览当日最新的活动。“原价368元的意大利双人海鲜套餐,团购价只要85元,还送饮料。一千多元的按摩SPA,打0.9折,算下来只要一百多元。实在是太便宜了。”

  在各类团购商品中,餐饮优惠券人气最高,电影票、美容美发、按摩SPA也成了白领的主要选择。

  团购网推出商品的平均折扣大多在2-3折,尤其对于一些冲动型消费的消费者来说,实在难挡诱惑,甚至还有些人团购上了瘾,最终沦为“团奴”一族。

  沦为“团奴”下馆子忙

  然而,让不少“团奴”郁闷的是,到手的优惠券反而成了一种负累。“原本家里一个月才去餐厅吃饭三四次,最近却三天两头往饭店里跑,一大堆优惠券,用不掉又浪费。”白领何小姐说,两个月前,她开始疯狂团购优惠券,但一直没有记账,等到意识到时,才发现已经为团购贡献了一千五百多元,手头也积攒了十几张电子优惠券。

  “通过团购在饭店里吃得多了,就会发现各种问题,比如实物和图片相去甚远。”何小姐介绍,有一次去一家川菜馆吃饭,团购网上的果盘图片上有西瓜、火龙果、哈密瓜、猕猴桃等,但到了那儿一看,才发现根本就没几片哈密瓜,“不过,想想两个人才花了92元,很便宜了,也就没找店员理论。”而优惠券未使用即到期,也是问题之一。

  建议理性消费

  团购达人小鹏建议,团购要理性,出手需谨慎。“第一,要尽量获取更全面的信息,了解网友之前对团购商品的评价;或是通过其他途径,了解这件商品的非团购价。第二,如果是新店,或是点评网上评论很少的店铺,按照经验,它们很可能是想借着团购网来提升人气,服务和质量并不像品牌店那样有保障,风险也会相对更大一点。”

  小鹏表示,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理性消费,不要被团购网站的低折扣忽悠,“有些团购网站会故意将原价标高,使折扣看起来更低。” (中辛)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