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供热首日 济南集中供暖主管网运行良好

2010-11-16 17: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月16日讯 (通讯员 周中海 记者 王磊)“往年正式供暖首日我们热线一上午能接到四百多个电话,从今天的调度情况看,一上午接了不到100个电话,而且没有出现大面积不热的现象。”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局长贾玉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冬正式供暖首日供热质量比往年大幅提高。

    昨日是今冬正式集中供暖的第一天,加入集中供暖的居民家中能否按时热起来,是市政公用部门、供热企业和居民共同关注的焦点。为此,14日深夜,贾玉良还专门到浆水泉热源厂等供热企业现场查看调度。“昨天晚上十一点多,几个社会供热企业的负责人还给我发短信表示自己仍在供热第一线调度。”贾玉良告诉记者,从重视程度上看,除了济南热电和济南热力两个市政公用部门直管的供热企业外,其他社会供热企业对居民用热的关注也大幅提升。

    多方的努力,让今年集中供热有了一个温暖的开始。记者采访了省城市内五区和高新区的多个小区居民,大部分居民都表示自己家的暖气已经热起来了,室内温度在18℃左右,加上天公作美,大幅降温的天气尚未来临,供暖首日,绝大部分的用热居民感受到了集中供热的温暖。

    除了市民直观的感受外,不同部门和单位开通的问暖热线统计数据也表明今冬正式供暖首日情况比往年大为好转。12319热线是受理供热投诉最多的热线之一,往年正式供暖首日,12319热线一上午就能接到四五百个热线,而昨天上午12319热线接到的供热问题的投诉不到一百个。

    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正式供暖首日调度情况看,正式供暖第一天省城各供热企业和供热主管网运行基本正常。居民投诉的暖气不热现象,多是自管站负责的二次管网跑冒滴漏及居民家中暖气片放气不够等原因造成的。

陶云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