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公安部消防局等兵分十五路检查省城消防工作

2010-11-17 07:31:00    作者:尉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6日,公安部消防局及全国各省、区、市公安消防人员组成15个检查组,对济南学校、商场等78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消防检查。”  从东方大厦出来,检查组又分别抽查了经五路小学、经四路人防商场、大观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

16日的检查中,济南经五路小学的学生正在进行消防演练本报记者尉伟摄

  本报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 尉伟 见习记者王若松)16日,公安部消防局及全国各省、区、市公安消防人员组成15个检查组,对济南学校、商场等78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消防检查。检查组对济南及山东的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

  16日,经七路东方大厦突发“险情”:大量浓烟从15层一客房内冒出,眼看一场大火就要肆虐。

  “15楼发现火情,请求支援!”巡查的工作人员迅速通知大厦的监控中心,并利用楼层配备的灭火器进行初步扑救。

  紧接着,大厦内经过消防培训的消防员组成第二梯队赶至现场,利用内置消防栓铺设水带灭火。

  与此同时,监控中心立即启动大厦的排烟、喷淋装置,通过消防广播告知楼上客人按指示标志从消防通道逃生。

  短短10分钟,“火情”解除。

  “你们行动迅速,处置很及时。”公安部消防局及辽宁、内蒙古等省、区、市公安消防人员看完灭火过程后说。原来,这是一场针对高层建筑的消防演练。

  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大厦厨房内一套自备的流水分离器产生了兴趣。“我们通过这套设备,既能降低烟道内的温度,又能减少油烟沉积。”大厦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有效降低了火灾隐患,“当然这套设备价值不菲,一米长的烟道要两千多元。”

  从东方大厦出来,检查组又分别抽查了经五路小学、经四路人防商场、大观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

  最后,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组突然指着一扇消防卷帘门:“这个还能用吗?”看到消防卷帘门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升降自如,检查人员点了点头。

  16日,全国深入推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全面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现场会在济南召开。此次消防检查观摩,就是在现场会期间举行的。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