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远程教育促进东营园林产业基地的“学习交流日”

2010-11-17 07:29:00    作者:贾瑞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1月 15日,记者来到垦利县胜坨镇海北村苟建国的养猪场,看到这里配备了自由采食、自动饮水、自动喂药等信息智能监控设备,一座现代化的养猪场已具雏形。这一变化,得益于他经常参加伟嘉园林产业基地远程教育“五星级”站点的“学习交流日”。

  本报东营讯 11月 15日,记者来到垦利县胜坨镇海北村苟建国的养猪场,看到这里配备了自由采食、自动饮水、自动喂药等信息智能监控设备,一座现代化的养猪场已具雏形。苟建国说,他将传统养殖模式改为自然生态养猪法后,生猪存栏量从70头发展到了400多头。这一变化,得益于他经常参加伟嘉园林产业基地远程教育“五星级”站点的“学习交流日”。

  伟嘉园林产业基地位于胜坨镇,是一个以种养殖为主,集科技开发、绿色食品生产、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今年,垦利县延伸远程教育网络覆盖范围,将远教站点建到了这个产业示范基地中。一次学习过程中,一个介绍自然生态养猪法的节目,使伟嘉园林董事长许长功受到启发。经多次考察,伟嘉园林确定采用自然生态养猪法进行养殖,建起了高标准的猪舍,实现了养猪过程的自动化、科学化。

  远程教育带来了新技术,解决了生产难题,让基地的干部员工对远程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为此,他们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办起了“学习交流日”活动,定期联系周边村的种养殖大户和党员群众,一起看相关的技术培训节目,并相互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种养殖信息和实用技术。同时,邀请村里的党员群众到基地现代化的猪舍、种植大棚现场参观,基地的技术人员现场解答种养殖户的疑难问题。渐渐的,学习的人员从七八人变成了十几人,又变成了几十人……

  如今,“学习交流日”成了基地周边党员群众互动交流的一个固定活动。今年以来,伟嘉园林共开展“学习交流日”活动50多次,参加学习的党员群众达到了2600余人次,已成功带动周边村100余户党员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180余万元。今年 8月份,胜坨镇崔家村就建设了100个高标准蔬菜大棚。

  伟嘉园林基地型远程教育活动,是东营市打造“五星级”远程教育站点活动的一个缩影。东营市远程教育还在广饶县刘集后村建立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的“ 红色教育基地”,在东营区蓝海职业学校建立了以就业技能培训为主的“蓝色教育基地”。目前,全市已建成各具特色的“五星级”站点40余处,成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特色品牌。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