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新泰:行政标准程序受监督 效能提升助发展提速

2010-11-17 07:38:00    作者:姜言明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1月 2 日,记者走进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但见各种设备正在紧张调试安装,167米高的全国第一立塔车间正以一周一层的速度冲天而起。”  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创造了新泰建设速度之最,成为全市招商的一个范例,也是当地推行标准化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生动诠释。

  本报新泰讯 11月 2 日,记者走进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但见各种设备正在紧张调试安装,167米高的全国第一立塔车间正以一周一层的速度冲天而起。明年第一季度,产业园区内中低压及高压项目将全面建成投产。

  谁又能想到,园区从3月初开工建设至今,不过8个月时间!长期在新泰督导园区建设的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郭军对此深有感触:“从项目选址、规划、立项审批到地面附着物的清理等,政府部门全力协调配合,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创造了新泰建设速度之最,成为全市招商的一个范例,也是当地推行标准化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生动诠释。

  今年是新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行政效能提升年”。市委书记郭德文表示:“提升行政效能旨在创造一流发展环境,建设诚信效能新泰,努力推动全市各部门单位提速加力、创新超越,争先进位,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市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在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新泰市创新思维,率先把标准化理念导入行政服务领域,将行政服务工作的目标、任务、内容、要求、范围、程序、行为,全部用定量、统一的标准确定下来并全程实施,真正做到了一切工作有标准,一切标准有程序,一切程序有监督,一切监督全公开。

  在新泰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大型电子屏幕上,每一个窗口的每一个办理事项,从受理、审核到办结,完全置于公众监督下运行,并以红、黄、蓝、绿四色进行预警提示。如今,市政府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公共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69% 以上的审批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85% 的审批事项承诺办理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以内,提前办结率达到 96.5% ,承诺时限内办结率达到 100% 。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今年4月份起,该市所有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建立了优化发展环境联系点,涉及2010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8个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项目与244个重点建设项目,并根据建设责任单位划分了9个优化发展环境联系组,现场办公,确保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同时,严肃查处损害发展环境案件。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案件12 起,全市通报6起,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效能的提升,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先后有167个大项目在新泰落地建设。1-9月份,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35亿元,同比增长16% ;完成地方财政收入 22.5亿元,增长25.3% 。在第十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中,新泰居第23位,在2010年中国县级市综合竞争力排行中居第21位。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