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青岛奥帆基地被纳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

2010-11-17 07:43:00    作者:薄克国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新一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中,青岛市将东沿延安三路至长春路、威海路,北至海泊河,西南以海岸线为界的范围确定为历史城区范围,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其中划定了重点保护的18处历史文化街区,包括奥帆基地。

  本报讯 记者从 11月10日青岛市政府举行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09年青岛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关于加强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的议案》列为“7 号议案”以来,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7 号议案”办理工作,目前已完成了青岛历史上第一次全市域范围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普查,普查历史文化名城街区、历史建筑等保护要素 3622处;扩大了名城保护的范围,把代表“上、青、天”的工业遗产建筑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保护范围;提出了对历史建筑分类保护的原则,划定了保护界限、明确保护内容、确定功能布局,相关控规编制中明确了规划改造地块、城市空间特色、建筑高度等指标控制要求。

  在新一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中,青岛市将东沿延安三路至长春路、威海路,北至海泊河,西南以海岸线为界的范围确定为历史城区范围,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其中划定了重点保护的18处历史文化街区,包括奥帆基地。

  据介绍,在办理“7号议案”过程中,青岛市对历史城区范围内已建、在建项目和违法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时,对风貌保护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和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拆除违法建筑 3320平方米,拆除整改违法户外广告设施2253平方米。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