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省实验开选推荐生 首批推荐上北大名单明揭晓

2010-11-17 07:37:00    作者:徐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截至16日中午12时,山东省实验中学50余名高三学生报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刘庆华介绍,自主招生面试中,针对当下社会问题的讨论很常见,因此,真正素质全面的文科生比较占优势。

  本报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徐洁)截至16日中午12时,山东省实验中学50余名高三学生报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11月17日,省实验中学、青岛二中等学校开选唯一一名推荐生。省实验中学表示,18日,人选名单正式揭晓。

  高三学生、省实验中学学生会主席刘葛(化名)16日上午就到学校填了报名表。他自信自己高一、高二的成绩可以排到一个不错的名次,在自荐材料中,他重点讲述的是校学生会主席、全国学联委员以及校内外活动的经历。他说,在推荐人选最终确定之前,他不想透露姓名。

  省实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刘庆华介绍,全校约1700名高三学生中共有50余名提出报名申请,他们都是综合排名比较靠前的学生,如能通过北大面试,获得降30分的资格,考上北大没有问题。

  刘庆华说,综合素质计分中,除了学业成绩因素,其他附加分包括学生干部任职加分、荣誉加分和学科特长加分等。其中,学科特长加分是比重较大的部分,加分项包括各级别奥赛、新概念作文大奖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程序较为透明公正的比赛。

  16日,山师大附中首次公布推荐选拔方案,“当日下午,已经有学生报名了。”山师大附中教务处副主任王彬说。同时记者从青岛二中了解到,该校面试名单已经确定。

  针对青岛二中文科生无一报名的现象,有人提出,推荐生选拔只是理科生的游戏。此次,省实验中学面试名额中文理比例为4比1,“新概念作文、英语竞赛等考虑到了文科生的加分项。”刘庆华介绍,自主招生面试中,针对当下社会问题的讨论很常见,因此,真正素质全面的文科生比较占优势。

 

相关新闻>>>

    山师附中校长推荐方案出炉 社会实践写入推荐条件

    16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方案出炉。山师大附中校长于树增说,他还将通过面试等考察学生的发展潜力,“这样的学生进入大学后有后劲。[详细]
    虽然每个学校只有1个推荐上北大的名额,然而翻遍了我省几所中学公布的推荐方案,记者发现,每个学校都为这唯—的名额成立了工作小组、监督小组、领导小组等阵容庞大的评审团。在这种情况下,采取综合推荐,校长就可以不对推荐结果负责,进而也就可以规避公众有关人情、权势交易的质疑。[详细]
    青岛二中教务处主任李晓轮说,在青岛二中申请推荐的学生中,不乏同时准备出国的学生,“推荐上大学,也要通过大学的考试,也是有风险的。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