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青岛市全国首发劳动用工管理规范

2010-11-17 07:44:00    作者:薄克国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融汇20多部劳动用工政策法规精华的《青岛市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管理规范》,11月11日正式向社会发布。该《管理规范》为青岛市的劳动用工提供了多角度的法规保障,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本报讯 融汇20多部劳动用工政策法规精华的《青岛市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管理规范》,11月11日正式向社会发布。该《管理规范》为青岛市的劳动用工提供了多角度的法规保障,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该《管理规范》是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国家、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相关政策法规,分门别类提炼整理而成的,共分用工招聘、劳动合同管理、劳动合同网上登记、集体合同备案审查、参加社会保险、工资支付、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安排、解聘备案手续办理8个方面。在劳动合同管理方面,《 管理规范》约定了 5种不适合劳动用工试用期的情况:包括劳动合同期满续签或再次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合同期限未满因调换工作岗位而变更劳动合同的;因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从事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单位招用同一职工且上次招用时双方约定的试用期已实际履行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此外,《管理规范》还规定,劳动者因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停止工作,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停工医疗累计不超过6个月的,用人单位发给本人工资70%的病假工资;在规定的医疗期内,停工医疗累计超过6 个月的,发给本人工资 60%的疾病救济费;超过医疗期,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组织劳动能力鉴定的,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支付疾病救济费。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