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网络热传济南“医生红黑榜” 网民照帖选医生

2010-11-17 07: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2万多的点击量,回复量接近900条……近日,—份名为济南各大医院医生红黑榜2010版(妇产科、儿科)的帖子成为不少网民追捧的就诊指南。省卫生厅医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医务人员绝大多数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所以患者排出的红黑榜上,红榜医生远多于黑榜医生。

  12万多的点击量,回复量接近900条……近日,—份名为济南各大医院医生红黑榜2010版(妇产科、儿科)的帖子成为不少网民追捧的就诊指南。

  红黑榜产生的依据是什么,是否具有客观性?上榜的医生和所在医院又是如何看待榜单的?这是否涉嫌侵犯部分医生的隐私?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投诉无门催生榜单网民照帖选医生

  “红黑榜我知道,早上还在中央台看到了郭主任,我—直找她给我做孕检,最初就是根据红黑榜推荐找上门的。”1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怀孕8个月的贾芸在等待叫号的间隙告诉记者。当日坐诊的专家是省千佛山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郭伟,她在红黑榜的红榜中被这样描述:“10分,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支持顺产。”因郭伟—直忙于给病号看病,无暇跟记者过多交流。—旁的助理医师介绍,基本上每逢郭伟坐诊,都要接诊100多个病号。

  在济南妈妈网上,记者看到了这个颇受关注的热帖。目前该帖已经有12万多的点击量,回复量接近900条。在帖子最前端统计的榜单中,涉及了省妇产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千佛山医院、省立医院、齐鲁医院以及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山大二院、空军456医院等8家医院,二十多位专家因“态度好、技术过硬”等原因上了“红榜”。而同样,有5名专家因“态度差,不负责”等原因被打入黑榜。

  网友“1inxiaomo”的遭遇代表了不少红黑榜评选参与者的经历:“可能我去的时间不对,没有照顾到医生‘大爷,们的情绪,结果气得哭着就出来了。”她说,当时遇到医生态度很差,自己在意见反馈本上写了意见,又往投诉信箱写了投诉信,但没有任何反应。无奈之下,只好到网上发帖子发泄—下。

  红榜医生“压力大”黑榜医生“很委屈”

  而已经上榜的医生反应也各不相同。在记者采访时,郭伟—再表示:“现在压力很大,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值得—再宣传。竟大家都是同行,要经常见面,我不希望因此引起矛盾。”但是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单瑞芹作为—名得10分的红榜医生,对此欣然接受。她表示:“上了红榜我觉得说明患者对我的服务态度表示首肯,患者认可我,我也会在以前的基础上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有上了“黑榜”的医生则觉得“很委屈”。—位三甲医院的涉黑榜医生表示,平时—天要看近百个病号,病人太多,她说话有时候就比较急,亲友去看病也—样大声,实际上并非态度不好,但是孕妇本身比较敏感,就将她划入了“黑榜”。单瑞芹也表示,无论黑榜红榜医生,出发点其实都是为了病患,关键问题在于双方良好的沟通。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