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新民俗游戏"抢福"有望亮相2011好客山东贺年会

2010-11-17 07:55:00    作者:乔显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具体玩法是,用六个特制的骰子掷出不同的组合,按照组合的难度确定奖项位次,并为获奖组合起吉祥的名字,如“福气满堂”、“福星高照”等。山东省民俗学会会长刘德龙说,已有不少商家联系省民俗学会,表示愿意采用这种新的活动形式。

  本报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乔显佳见习记者李钢)“抢福?福气也可以抢吗?”2011年贺年会上或许就可以“抢福气”了。16日,记者从“好客山东贺年会抢福游戏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改进和创新市场销售手段,提升商家有奖销售的文化品位,山东省民俗学会策划设计了名为“抢福”的民间竞技游戏娱乐项目,有望成为2011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中新推出的重要内容。

  根据省民俗学会相关专家的设计,“抢福”活动是—种以“福、禄、寿、喜、财、安”六个吉祥文字,或代表吉祥如意的符号、数字,借鉴传统麻将掷骰子的办法组成吉祥事象和吉祥用语,并对胜出者进行消费返还、旅游资助、实物兑现等物质奖励的活动。具体玩法是,用六个特制的骰子掷出不同的组合,按照组合的难度确定奖项位次,并为获奖组合起吉祥的名字,如“福气满堂”、“福星高照”等。

  山东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士闪教授介绍,“抢福”活动以山东各地的民间娱乐竞技游戏“四角”、“五府(五福)”、“跳房”、“纸牌”等为依托,渗透了民间传说“八仙过海”中“八仙赐福”的文化元素。设计活动的目的是促进民众消费,赋予商业活动以鲜明的文化色彩。

  据介绍,“抢福”活动策划借鉴了厦门“博饼”游戏活动的成功经验。福建省旅游学会副会长、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彭—万说,“博饼”游戏在厦门非常流行,目前已成功申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厦门地区民俗旅游业的—张名片。

  山东省民俗学会会长刘德龙说,已有不少商家联系省民俗学会,表示愿意采用这种新的活动形式。

  刘会长同时表示,省民俗学会还将进—步完善活动方案。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