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亚星化学成大股东"提款机" 责令整改董秘辞职

2010-11-17 08:06:00    作者:桑海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违规行为,日前,山东证监局对省内上市公司亚星化学立案稽查,责令公司整改。业内人士认为,汪波是受到了大股东涉嫌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件的影响,从而引咎辞职的。

  本报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桑海波)因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违规行为,日前,山东证监局对省内上市公司亚星化学立案稽查,责令公司整改。在归还占用资金以及支付利息后,16日,停牌一周的亚星化学复牌,到收盘时接近跌停。

  山东证监局发布的监管通报称,该局在对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星化学或公司)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大股东亚星集团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主要体现在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供大股东贴现使用。截至2010年10月底,尚有1.62亿元票据未到期,相应支付的票据保证金为8100万元。

  同时,大股东亚星集团及其附属企业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截至2010年10月底,亚星集团及其附属企业拖欠公司租赁费、辅料款等共计1.32亿元。

  此外,亚星化学还存在一些关联交易未按要求发布信息披露的违规行为;财务核算方面也存在部分大额资金进出不入账、未发货提前确认营业收入等违规情况;董事会运作方面更是存在违规问题。

  鉴于上述问题性质严重,山东证监局对亚星化学启动了立案稽查程序。同时责令公司整改,要求亚星集团限期归还欠款,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另一方面将公司违法违规情况通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处理。

  从11月9日起停牌一周的亚星化学,于16日发布公告表示,在接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后,11月12日,公司遵照要求收回了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1.62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占用资金1400万元,11月15日收回大股东占用资金款项应支付的利息1382.9063万元。公司股票于11月16日复牌,到收盘时接近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亚星化学还公告称,该公司董秘汪波因工作原因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的任何职务。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汪波是受到了大股东涉嫌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件的影响,从而引咎辞职的。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