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五市要建航空产业园 年产轻小型飞机500架

2010-11-17 08:43:00    作者:王绪松   来源:山东商报  

山东航空工业正在实现高速增长,来自山东省国防科工办的信息显示,我省轻小型飞机已实现批量生产,山东航空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达35%以上,在“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在济南、青岛、烟台、滨州、威海分别建设航空产业园。据介绍,为加快推进整机制造、航空配套及维修等相关服务业协调快速发展,我省将加快建设航空产业园区,将在济南、青岛、烟台、滨州、威海分别建设航空产业园。

  山东航空工业正在实现高速增长,来自山东省国防科工办的信息显示,我省轻小型飞机已实现批量生产,山东航空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达35%以上,在“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在济南、青岛、烟台、滨州、威海分别建设航空产业园。

  目前,我省航空工业参研单位已达到40余家,预计2010年实现总产值37亿元,增加值12亿元。在“十一五”期间,山东整机制造发展加快,轻小型固定翼飞机和轻小型直升机实现批量生产,无人直升机研制取得重大进展,成功下线。

  据介绍,到2015年,山东力争实现形成年产轻小型固定翼飞机500架、直升机200架、无人机200架的生产能力。同时,航空工业增加值1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400亿元,年增长50%以上。

  据了解,目前除整机制造以外,我省航空配套能力增强。飞机雷达罩进入国家大飞机生产体系,碳纤维千吨线建成投产,航空地面装备、飞机刹车盘、航电及纺纶、铝合金、钛合金等,均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其次,航空维修业务范围涉及民机检修和改装、雷达罩维修、航空仪表维修、飞机轮胎翻修、飞机刹车盘翻修等领域,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整机制造、航空配套及维修等相关服务业协调快速发展,我省将加快建设航空产业园区,将在济南、青岛、烟台、滨州、威海分别建设航空产业园。

  我省航空工业将依托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以中小直升机制造组装为主导、相关配套及服务协调发展的通用航空产业园;依托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以航空配套及维修服务为主导的航空产业园;依托烟台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集航电设备、航材、零部件、维修服务于一体的航空产业园;依托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建设以轻小型固定翼飞机制造为主导、配套、维修与服务协调发展的通用航空产业园;依托威海拓展纤维、威海广泰空港,建设以航材及地面设备为主导的航空产业园。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