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世界咖啡巨头进军济南 首家星巴克落户贵和商厦

2010-11-18 07:26:00    作者:代玲玲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咖啡公司正式进驻济南。据悉,星巴克已在大陆开设了超过400家门店,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大中华地区已有近800家门店,其战略计划是在中国开1000家门店。

  本报济南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全球最大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咖啡公司正式进驻济南。此外,记者从星巴克公司获悉,继贵和商厦店之后,未来一年,星巴克将在济南再开5家分店。

  这也意味着,星巴克在稳步深入一线城市的同时,开始向二、三线城市全面进军。2005年星巴克进入青岛,成功打开山东市场。济南是星巴克进驻山东的第二座城市,也是在中国大陆覆盖的第32座城市。

  “对星巴克而言,中国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中国已经成为星巴克全球业务发展的亮点。”星巴克大中华区董事长王金龙在开业典礼上高调表示。

  据悉,星巴克已在大陆开设了超过400家门店,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大中华地区已有近800家门店,其战略计划是在中国开1000家门店。中国已成为星巴克美国之外的"第二本土市场"。

  “我们非常重视山东市场,同时也很高兴看到星巴克在山东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王金龙表示,“济南拥有独特的自然风貌,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有着非常现代化的气息,希望随着星巴克门店的逐步增多,能把星巴克体验带给更多的济南消费者。”

  一直以东方式咖啡自诩的上岛咖啡总经理江明杰认为,星巴克代表着一种西方咖啡文化,它的进驻可以丰富省城咖啡文化,也有助于培养市民的咖啡消费习惯,对于济南咖啡市场具有带动作用。他同时表示,“星巴克作为国际知名品牌,选择在济南落户,也足见其对济南市场的信心与期望。”

  "在追捧星巴克的众多消费者中,或许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喝过星巴克的咖啡,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其品牌魅力。"两岸咖啡副总经理张军如是说。在他看来,星巴克的成功更多的在于其品牌的塑造。

  他告诉记者,与很多本土品牌一样,星巴克的咖啡豆大都产自国内,但是贴上星巴克的标签后,产品就身价倍增。“对于本土咖啡企业而言,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并在品牌传播的过程中赋予其生命力,进而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这应该是星巴克带给我们的思考。”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