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诸城国际白垩纪陆相生态系统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0-12-05 07:38:00    作者:盛 刚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位于山东诸城黄龙沟的恐龙足迹群已发现恐龙属种至少有6 种,化石足迹数量是世界最大的,也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诸城地下恐龙化石蕴藏丰富,是我国重要的以大型鸭嘴龙类为代表的晚白垩纪恐龙化石产出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鸭嘴龙化石就出土并陈列于此。

  本报诸城讯 “位于山东诸城黄龙沟的恐龙足迹群已发现恐龙属种至少有6 种,化石足迹数量是世界最大的,也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3日,在 2010年山东诸城国际白垩纪陆相生态系统学术研讨会上,来自美国的权威足迹专家马丁·洛克里博士展示了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的 50多名中外古生物、地质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共同探讨诸城恐龙的国际学术地位,并交流在古生物学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

  诸城地下恐龙化石蕴藏丰富,是我国重要的以大型鸭嘴龙类为代表的晚白垩纪恐龙化石产出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鸭嘴龙化石就出土并陈列于此。现已探明恐龙化石点 30处,曝露化石2万多块,发现了鸭嘴龙类、角龙类、暴龙类、甲龙类、虚骨龙类、蜥脚龙类等 10 多个属种的恐龙化石,部分属种为世界首次发现。这一恐龙化石群被证实为目前世界上已发现曝露面积最大的恐龙化石群。

  目前,集恐龙化石资源研究、保护、开发、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恐龙主题场馆正进行实质性的规划建设,主要展示世界规模最大的恐龙化石长廊、世界品种最多的恐龙化石集群、世界个体最高的鸭嘴龙化石骨架等多个世界之最,其中恐龙化石骨架展示将达100多具。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