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京都派"杀进自招联盟大战 五校联考“各有各招”

2010-12-05 08:04:00    作者:尹玉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对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须在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对单独设置自主志愿的省份,须在自主志愿填报该校。初审合格考生到北京林业大学参加选拔测试,测试分为笔试、面试,部分申请者加试徒手画。

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考生有了更多选择。

图据《中国青年报》(宋嵩 绘)

  在2011年自主招生大战中,不仅涌现了“华约”、“北约”、“工科派”等三大强势联盟,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五校也结成了联考同盟 ,并被戏称为“京都派”。在联考中,五所学校将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同一时间进行考试,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 ,成绩不互相承认,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考试。

  ◎北京化工大学

  不提供往年试题参考 录取优惠分为A、B两档

  该校2011年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时间为 11月25日—12月22日。2011年1月5日后在招生网上公布初审结果,同时公布考试的具体安排。自主选拔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能力测试;面试将对考生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五个方面进行测评。

  笔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习水平和综合能力,不提供往年试题参考。招办人员建议考生不要打乱正常的高考复习进度,不用专门进行自主选拔录取针对性复习。

  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对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须在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对单独设置自主志愿的省份,须在自主志愿填报该校。自主选拔录取优惠分为A、B两档:A 档考生通过所在省份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由该校审查、录取;B档考生应达到所在省份提档线下20分(江苏省10分)以内(但不得低于本科一批次控制分数线),由该校审查、录取。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