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四星级翰林大酒店被摘星 在山东尚属首次

2011-01-09 08:54:00    作者:乔显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去年,国家旅游局星评委组织人员到各省暗访星级酒店,翰林大酒店被查出房间面积不够。” 济南市旅游局行管处负责人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除四星级的翰林大酒店,济南还有9家二星级、三星级酒店将被摘星。

  这在我省尚属首次,翰林大酒店至少一年无星

 

8日,翰林大酒店仍挂着四星标牌。本报记者 乔显佳 摄

  本报济南1月8日讯(记者 乔显佳)近日,国家旅游局星评委发布公告,决定对国内4家五星级、3家四星级酒店,共计7家高星级酒店进行“摘星”,山东济南翰林大酒店位列其中,这也是我省第一家被摘星的四星级酒店。至少在今后一年时间内,翰林大酒店将作为无星级酒店出现。

    记者8日致电翰林大酒店,表示要订一间房,接线工作人员表示,还剩普通间和豪华套房两种,实行七折之后的价格分别在400-600元之间。面对记者“酒店是不是被摘星了”的提问,对方表示确实被旅游部门摘星,摘星的原因是因为房间面积不达标。记者再问其他问题时,对方表示将请酒店总经理办公室予以解答。

    “酒店确实被旅游部门摘星了,目前对内部经营还没有什么影响,外部有什么影响还不好说。我自己估计不会有很大的影响。”记者说明身份之后,翰林大酒店总办的一位负责人坦称,“酒店的问题是房间面积不够,这是一处硬伤,是在当年土建设计时就遗留下的问题,而不是我们服务不到位。”

    据她讲,翰林大酒店起初是按留学生公寓建的,内部结构相对简单,面积达不到四星级酒店的标准。按照星级酒店相关规定,除卫生间外,四星级酒店标间面积应在20平方米以上。翰林大酒店现有的房型比较复杂。自去年以来,尽管对房间面积进行了一番调整,但距标准仍有差距。

    去年,国家旅游局星评委组织人员到各省暗访星级酒店,翰林大酒店被查出房间面积不够。酒店方尽管采取将房间“2(间)改1”“3改2”的方式应对,改变了几个楼层的房间面积,但被摘星仍不可挽回。

    对翰林被摘星,济南一位资深旅游从业者认为,该酒店客户以多年来形成的固定客户为主,一般不会因“摘星”放弃。但对散客市场以及旅游团肯定会有影响。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翰林大酒店本身不接受旅游团,也不会因为摘星而对房价打折。”

    济南市旅游局行管处负责人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除四星级的翰林大酒店,济南还有9家二星级、三星级酒店将被摘星。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