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一面包车房顶“空降” 遭殃民房紧邻马路

2011-01-09 09:02:00    作者:吴金彪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由于面包车巨大的冲力,被砸中的民房多处墙面已经剥离,随时都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可能。”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后司机被房主和其他村民拉出了面包车,身体并无大碍,已经回家。记者注意到,被压的房子上面紧邻马路,而路南侧没有任何护栏遮挡,路边只有几棵小树。

  遭殃民房紧邻马路,路旁并没有护栏

面包车损毁严重。 本报记者 吴金彪 摄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吴金彪 实习生 姚明辰)7日晚上8时许,在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白土岗村,一辆正在行驶的面包车突然冲下没有护栏的马路,一头栽到村民的房顶上。事发后,面包车司机被村民及时救出,并无大碍。不过由于面包车巨大的冲力,被砸中的民房多处墙面已经剥离,随时都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可能。

  房屋多处受损

  8日上午,记者赶到白土岗村的事发地时,肇事的白色面包车仍压在村民的房顶上,车灯还亮着,挡风玻璃等多处损坏,整个车体后半部分完全压在屋瓦上。遭殃的房屋距离马路只有四五米远,记者在内部看到,这是一处旧民房,由于面包车的巨大冲力,屋内墙面已有多处剥离,地上全是碎土,有些墙面也呈现凸起,随时都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可能。

    “要不是有附近的几棵小树挡着,面包车可能就直接‘飞过’屋顶落在地上了。”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后司机被房主和其他村民拉出了面包车,身体并无大碍,已经回家。

  屋主人以为是地震

  “轰隆一响,声音非常大。”民房主人张富贵说,7日晚上8时许,他刚从市区下班回家,正和妻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墙皮、石块纷纷往下落。“还以为是地震呢,刚倒了一杯水,没来得及喝就赶紧向外跑。”张富贵的妻子王秀英告诉记者,1分钟后,她和丈夫才惊奇地发现,屋顶上竟然有一辆车,“好像还有车轮子转动的声音。”

    随后,夫妻二人拿着手电筒到隔壁房间查看,刚刚躺下睡觉的弟弟已经被吓得哭了起来,白色的墙壁上也凸出了一块。 “我们第一个念头就是车里的人咋样了。”王秀英说,当时,丈夫很快就拿着手电筒爬上了屋顶,看到面包车司机还在车里,便和另外一位村民合力把他架了出来,“司机30来岁的样子,没受什么伤。”

    王秀英告诉记者,面包车司机是附近村的,晚上送人回家返回时走错了路。“回他们村应该是沿着北侧马路行驶,不知为啥跑到了南面。”在一旁的几位村民插话说,当时天很黑,他们也搞不清楚司机到底是怎么开车的。

    由于没有见到肇事司机,对于王秀英和村民的说法,记者未能得到证实。

  面包车已拖走

  “一晚上没敢合眼,生怕房子塌下来。”房主张富贵说,事发后,面包车司机最初答应赔偿,但到了8日早上,又改口说要先把面包车拉走,再帮忙维修房子。王秀英说,对于面包车司机提出的处理方式,他们没有答应。

    记者注意到,被压的房子上面紧邻马路,而路南侧没有任何护栏遮挡,路边只有几棵小树。“这个老房子是上世纪70年代建的,去年冬天就曾被路边掉落的石头砸坏过,刚修好不久,没想到又遇到这样的事。”对于张家的遭遇,围观的村民都表示同情。

    8日下午4时,记者了解到,面包车已经被车主雇人拖走。“都是附近村的,也不容易,先把房子修好再说吧。”王秀英说。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