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刘中波:贺年优惠多 "非常枣庄"邀你古城过大年

2011-01-13 19:0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吴哲)今天上午,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刘中波主任走进大众网高端访谈,接受本网记者专访。谈起全新的旅游发展模式“枣庄实践”,刘中波感谢社会各界对枣庄旅游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诚邀网友在这个春节,亲赴天下第一庄--台儿庄,去感受齐鲁文化新地标的撩人魅力。

   主持人:枣庄贺年会主题活动有什么特点?

   刘中波:今年贺年会,我们的主题是“非常枣庄、欢乐古城”。我们主要推出六条线路,包括我们“非常枣庄、好客鲁南民俗”的一个过大年的二日游,比如“到最有年味的古城过大年”二日游、三日游,欢乐滑雪二日游、欢乐采摘二日游、欢乐古城二日游、三日游等等几条主打线路。

   在几条线路中,围绕我们台儿庄古城、围绕我们四个大的温泉,也就是我们滕州盈泰温泉渡假村、山亭汉诺高尔夫温泉,还有我们滕州的宾馆的温泉会所,还有我们推出的刚刚在运单试营业的是我们市中区的仙台山温泉小镇这四个温泉。

    在这些活动当中,我们推出了套票的优惠,包括景区的免检门票的政策,包括在景区,在几个市直企业举办了一系列的像煎饼文化节,包括民俗大展演,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温馨的浓厚年味的一个贺年会的气氛。

    同时我们对旅行社,我们推出了旅游大巴、旅游专列的一些新的奖励政策。我们旅游大巴,分为四百人、三百人和二百人几个门槛,旅游专列我们分为五百、四百和二百这三个等次进行奖励,应该说我们主要是对组团社进行奖励的基础上,也为我们广大游客到枣庄去过年,提供一个更经济、舒适的一个产品,也欢迎大家到我们台儿庄古城去过年。

   主持人:“枣庄实践”已成为全国旅游发展的典型经验,台儿庄古城已成为齐鲁文化新地标,特别是体制机制的转变,以及二日游产品的推广。请您谈一下2010年枣庄旅游发展成果,及2011年枣庄旅游发展方向。 
    刘中波:我们通过全市上下艰苦的努力,在社会各界,包括我们各位网友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枣庄实践”已经打造成为在全国转方式、调结构的背景下的一个全新的旅游发展模式。

    枣庄实践有三个支撑点,第一个支撑点就是重建台儿庄古城。第二个支撑点就是枣庄二日游活动,这项活动是我们市委市政府围绕枣庄城市转型,推出来的“三大战役”之一。枣庄实践第三个支撑点就是“大旅游”格局的形成。

    一个地方旅游业要想实现大发展,服务业要想实现跨越发展,大旅游格局的形成是一个必须的东西。但是大旅游格局的形成,说来容易,但是做起来非常难,也是全国每一位旅游局长最愿意看到的现象。枣庄已经形成一个大旅游的格局,枣庄旅游的发展,已经不光是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的事情,而是各个部门、社会各界、广大民众大家一种共识、一种责任和义务。大旅游格局的形成,才能真正把枣庄的旅游业带到一个大产业发展的新时期。

    枣庄旅游业的发展还突出了三个中心,第一个中心就是全力地推介我们台儿庄古城,台儿庄古城就是我们枣庄、乃至我们山东、乃至中国的一个龙头景区,我们在向世人集中精力打造台儿庄古城,宣传推介台儿庄古城。所以我们的广告词就是“文山湖畔,又见千年运河古城台儿庄”。第二个中心就是全面的提高游客的过夜率。因为服务业的跨越发展,旅游是在当中起到重要的战略支柱产业、支柱地位,我们只有过夜经济发展了,服务业的发展才能迅速地提升,所以说这是我们的一个中心。第三个中心是我们全面的调动组团社的积极性。只有组团社积极了,我们整个旅游市场才能真正的步入市场化运作,才能为我们台儿庄古城真正的活起来打一个良好的基础。

    此外,我们也抓了三个重点。第一个重点就是渠道的建立,渠成才能水到。因为我们枣庄旅游,原来基础来说,与一些先进的旅游城市相比,我们有很多的短板。我们把我们渠道的建立这块,现在因为经过大家的努力,全国已经有两千家旅行社在做枣庄旅游的产品。枣庄去年是我们山东省旅游专列、旅游大巴、百人以上团队最多的一个城市。所以我们大巴、专列、包机、自驾游并驾齐驱,也就是说我们的渠道得到全方位的一个建立。

    第二个重点是功能的完善,因为游客来了,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的一个短板现象产生了。我们现在新建的商务酒店达到40余家,我们新开工建设五星级酒店就达到了10家。这为我们今后旅游更健康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支撑。第三个重点就是我们市场的规范。我们原来来几万个游客,不存在市场规范的问题。但是现在来的游客几何人数上升,所以存在市场规范的问题。

    枣庄实践我们当时叫“实践”这两个字,它既是对我们枣庄这几年市委市政府抓旅游的过程的浓缩,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枣庄实践是一个大的品牌,它的下面还有枣庄导游、枣庄服务,包括我们枣庄其他一些子品牌都在滋生。“枣庄实践”应该是一个新的起点,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它真正打造成为全国旅游界一个新的典范和标本。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