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学生流探亲流"空当" 春运第五天未现购票长龙

2011-01-24 08:02:00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昨天是2011年春运的第五天,在济南火车站和长途汽车总站,记者看到售票窗口前最多的只排了10人左右,市区的部分代售点前也并没有排起买票的长龙,订票的乘客都是随来随取。据了解,由于学生流已经过去,探亲流的高峰还未到来,最近两天客流相对平稳

昨日在济南火车站广场,几名农民工正等待返乡。记者 潘炳 摄

 

昨日在济南火车站候车室,等车的不少乘客都自己随身携带着马扎。春运期间,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拥挤,带个马扎有备无患。记者 潘炳 摄

  昨天是2011年春运的第五天,在济南火车站和长途汽车总站,记者看到售票窗口前最多的只排了10人左右,市区的部分代售点前也并没有排起买票的长龙,订票的乘客都是随来随取。据了解,由于学生流已经过去,探亲流的高峰还未到来,最近两天客流相对平稳,但腊月二十三阴历小年即1月26日之后,探亲回家的人将多起来,届时将迎来春节前的春运高峰。

  记者 于蓓蕾

  打个电话就定上火车票了,真快!

  “难道这就是春运?哪有一点我想象中‘抢票’的拥挤场面啊?”昨天,济南市民陈先生随意拨打了一个电话,就订上了25日上午9点30分和26日下午济南往返北京的动车票。然后,下楼不到五分钟,他就拿到了这两张火车票。看着很容易买到手的车票,陈先生甚至有些不敢相信,2011年春运开始五天了,之前,陈先生一直担心自己会买不上票。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周末,单位领导安排他25日到北京出差。本以为到了春运时间,火车票一定很难买。就抱着试试的心态给一个火车票代售点打了电话,没想到一下子就搞定了。

  “我去取票时,代售点门口根本没人排队买票,从我过去到取了票离开,没看到一个人去取票。虽然春运已经开始了,看来还未到高峰期”,陈先生说道。

  售票窗口挺冷清  改签窗口现长龙

  昨天上午,在济南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和售票广场,各个售票窗口前的人数都不算太多,最多的一个窗口前,约有10名乘客在排队买票,春运中拥挤的买票景象同样没有出现。

  与售票窗口相比,改签和退票窗口的队伍却挺长,一直排到了售票大厅门口。记者了解到,之前,很多乘客担心买不到票,提前下手“抢着了票”,没想到,票买了以后,单位或家里却有事情不能按设想的时间动身返乡了,无奈,他们选择了改签或退票。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车票可以从各个代售点购买,而退票和改签则只能在火车站办理,客观上也导致了火车站退票、改签的队伍在某个时段超过了买票队伍。

  小年后票紧  想买票还是要抓紧

  据了解,现在买当天的票、以及一些相对客流压力不大的路线车票会容易一些,热门路线的票还是比较难买。此外,小年或成购票难的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据火车站一名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的规律来看,春运刚开始客流量都不是很大,也相对平稳,小年后将会直线上升。据预计,济南春运将在腊月二十五前后迎来首个客运高峰。

  此外,长途汽车总站负责人表示,汽车客运也存在相同的特点,小年以后才会出现春运高峰。“腊月二十三小年之后,回家的人会更多,那时候现场买票更难,所以,想买票的乘客还是要抓紧时间。”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