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中国首部原生态鸟类故事片《天赐》山东公映

2011-01-27 23: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电影《天赐》公映仪式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在《天赐》公映仪式上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壮利等参加了公映仪式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赵新婷)今天晚上,中国首部原生态鸟类故事片《天赐》全省公映仪式在济南举行,影片由山东省威海籍导演孙宪执导,著名导演兼演员徐静蕾配音。

    据悉,《天赐》已于1月21日在全国公映。影片以成山头海驴岛上繁衍生息的鸟类为题材,讲述了一只黑尾鸥的成长故事,电影以在山东半岛集中繁殖的亚洲东部沿海优势海鸟黑尾鸥为拍摄对象,讲述的是一只失去亲人的小黑尾鸥与命运不屑抗争,最终成功飞向天际的故事,影片画面唯美,情节曲折震撼。

    在前不久结束的《天赐》全国公映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电影局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了影片,认为这是一部可以填补国内电影空白的首部原生态鸟类故事片。

    据介绍,在2010年9月15日举行的第四届德国科隆电影节上,《天赐》在100多部参评影片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电影节“最受观众喜爱的电影”桂冠,被称为电影节上最大的“黑马”,“这部鸟类故事片的创作是对电影的贡献,《天赐》是本届电影节最棒的电影。”国际著名纪录片大师、电影节评委沃尔克.诺瓦克评价道。

    影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导演孙宪是一名来自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从2002年5月起,孙宪和他的拍摄团队,在山东威海的一个无人小岛上,历经7年,追随黑尾鸥的繁衍生息,用镜头记录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生命礼赞。影片之所以取名《天赐》,是因为导演孙宪和他的主创团队认为,只有这个名字,才能准确表达影片主创人员在7年的摄制过程中,对生命和生存的一种理解:所有的生命都是天赐,影片的诞生也如同故事的“主人公”——黑尾鸥的成长历程一样,是“上天所赐”。

    有着影视圈才女美誉的徐静蕾为《天赐》配音,张艺谋申奥片曲作者陈彤及军旅歌手谭晶合力打造电影主题曲。“我只是想讲述一个关于生命成长的故事,我想把我看到的鸟世界里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生命是平等的,生命都有尊严,哪怕一草一木都应该尊重,这是我多年对自然、对鸟的理解。”当记者问起拍摄这样一部影片的初衷时,冒着生命危险,顶着严寒酷暑,历经了七年拍摄艰辛的导演孙宪深有感触的说。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李壮利等参加了公映仪式并观看了电影。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