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省城汽车租赁节前设“槛”价格提高两到六成

2011-02-01 08:10:00    作者:张子扬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春节临近,省城济南的汽车租赁市场行情火爆,大多数车辆已被租赁一空。眼下,不少公司网站上的汽车租赁价目表已被春节新价目表取而代之,个别租车公司的价格上调幅度甚至高达60%。

  本报济南讯 春节临近,省城济南的汽车租赁市场行情火爆,大多数车辆已被租赁一空。由于需求旺盛,多数租车公司除将价格提高两成到六成不等外,还抬高了租车门槛,驾龄两年以下的新手往往被拒之门外。

  1月29日,在省城一家媒体工作的陈海飞想租辆小汽车回临沂老家过年,他先后咨询了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均被告知已经没有车辆可租。“最为火爆的要数中低端家用车辆,很多客户在一个月前就预订了要租赁的车辆。”行者汽车租赁公司的鲁先生说,最密集的租车时段在节前两周左右,现在选择的余地很小了。君泰租车公司的一名服务人员坦陈:公司的车已经全部租完,剩下的都是朋友挂靠在公司的,只有价格好才出租,价格不好就不租了。

  眼下,不少公司网站上的汽车租赁价目表已被春节新价目表取而代之,个别租车公司的价格上调幅度甚至高达60%。对于提价这一情况,鲁先生告诉记者,春节价位大概是在节前一个月开始执行的。顺发公司的一名员工也表示,提前一个月预订要租赁的车辆,不仅选择余地较大,而且价格也很优惠,不会受到春节提价的影响。

  “这几年生活水平提高了,过年租车行情特别好。”1月30日上午,小小鸟汽车租赁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两年春节期间的汽车租赁市场持续火爆,今年更是有不少年轻人前来租车。

  据记者了解,今年客户在办理租车手续时,不仅要出示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租车公司还会对租车者的开车技术进行检验。“技术不过关的,坚决不租给他。” 受访的租车公司均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不会将车出租给“菜鸟”。想要租车,起码也要领取驾驶执照两年以上。

  记者采访期间,不少租车公司向记者大倒苦水,表示虽然现在行情较为火爆,但实际上租车是面临着巨大风险的行业。虽然逾期不将车辆归还,公司可以按照被盗报警,但若想将车辆领回,就必须要求人赃俱在,车辆被找到而小偷溜走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车辆只能被无限期暂扣。“如果丢一辆车,公司一年的利润就泡汤了。”鲁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