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省城中心城主色调将要确定了 彰显泉城特色

2011-02-15 08:06:00    作者:吉祥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即将召开的济南市“两会”上,农工党济南市委员会也将就济南城市色彩规划提案,建言推动省城城市色彩规划。关于城市色彩,济南市政协委员、历城区建委副主任付修俐形象地表示,这就如同一件衣服,除了关心面料、款式,色彩也很重要。

  生活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吉祥)济南中心城将确定怎样的主色调?近日,《济南市中心城色彩规划研究》通过济南市规委专家委员会评审论证,省城的主色调、色彩规划应用体系等内容都将确定。同时,在即将召开的济南市“两会”上,农工党济南市委员会也将就济南城市色彩规划提案,建言推动省城城市色彩规划。   

  “城市色彩,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脸面,而且是一个城市的表情。”14日,济南市两会召开在即,记者从农工党济南市委员会的会前提案中获悉,农工党委员会将专门就城市色彩规划建言。

  “城市色彩体现着城市的个性和品位,展示着城市的形象和风格,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农工党济南市委邢介叁处长解释,农工党济南市委此前专门就城市色彩规划进行了讨论研究,委员们认为济南历史悠久,又是著名的泉城,主城区应该通过色彩让大家一看就能识别。

  邢介叁解释,规划城市色彩是一个树立城市外在美的过程,“北京以前主色调是灰色,但现在也在变”,随着济南市东部新区、西部新城、滨河新区等新兴城区的建设,济南市的城市色彩也应该随之变化。“主城区可以突出泉水的感觉,新建城区可以更加现代一些。”邢介叁说。

  关于城市色彩,济南市政协委员、历城区建委副主任付修俐形象地表示,这就如同一件衣服,除了关心面料、款式,色彩也很重要。“单体建筑色彩应该和整个街区风格协调。”付修俐说,对一些重点打造区域,城市色彩可以作为在建项目的约束性要求。  

  据悉,《济南市中心城色彩规划研究》按照“彰显泉城特色,传承历史文脉,融合现代文明,塑造山水相融、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魅力泉城”的理念,对城市景观色彩现状、城市发展趋势、自然环境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从城市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研究确定了城市主色调,建立了色彩规划应用体系,制定了城市色彩控制技术导则,并编制了城市重点地段色彩控制指引,为城市色彩规划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