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限购冲击二套房 济南部分购房者买小产权

2011-02-21 12:27:00    作者:高太明   来源:山东商报  

济南推出楼房限购令后,市民购买商品房的欲望受到了一定的控制。记者采访了解到,个别购买二套商品房受阻者,将目光转移到了小产权房交易上。

   济南推出楼房限购令后,市民购买商品房的欲望受到了一定的控制。记者采访了解到,个别购买二套商品房受阻者,将目光转移到了小产权房交易上。

  自限购令推出后,济南商品房交易数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据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自限购令实施以来,所在公司开发的楼盘销售量比以前降低了不少。“对炒房是一种控制,确实稳定了楼市。”该工作人员介绍说,限购令的颁发对稳定楼市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个别购买二套商品房受限制的购房者,开始考虑购买小产权房。“当然,其中也有一些炒房者。”该工作人员说。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目前正考虑购买一套小产权房。虽然没有房产证,但是价格却比商品房便宜很多。李先生介绍说,自己家里刚购买了一套住房,但是是两室一厅的,目前一家三口现在住的还挺不错。李先生说,自己之所以要买小产权房,主要是因为远在日照的父母现在年事已高,想把两位老人接到济南来。“但现在的房子肯定是满足不了这个要求了,只能再买一套。但是买二套房的首付太高了,买的话太吃力,不如多攒点钱,再借一些,然后买套小产权房。这样老人可以安排下,房子也升值的可能。”

  李先生说,自己和妻子为了买小产权房已经攒了20多万元。因为无法办理购房贷款,李先生打算跟自己的朋友、亲戚借一些,然后一把付清。“虽然没法办理贷款,没有房产证,但是整体却比买商品房实惠一些。”李先生说,自己曾算过一笔账,“要买一套55平米的商品房,目前大约要花费近50万元。但是自己打听的一些面积50平米的小商品房,价格在30万左右。两者相比,还是小产权房合算一些,虽然有很多风险。”

  与李先生类似,市民邓先生购买了一套小产权房做为自家的二套房,总房款也比面积相同的商品房低不少。“因为拿不到房产证,而且也没法贷款,所以压力也不小,但比起商品房来,算比较合适了。70平米的房子,位置不是很好点的,首付50%也要30万左右,实在有点高了。”邓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很多朋友都是选购的小产权房、回迁房。“对我来说,二套房是必须要买的,要不家里老少实在住不开了。买小产权房虽然手续繁琐,有一定风险,但是限购令一出,商品房又没法买了,只能买小产权房了。”(记者 高太明)

刘宝才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