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这雪真给力 济宁等地重旱区旱情基本解除

2011-03-01 07: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继2月25日至27日,我省大部普降中雨(雪)后,2月28日下午,鲁中、鲁南等地区再次迎来一场明显降雪过程。多日降水对我省旱情起到相当程度的缓解作用。目前,济宁、菏泽等重旱区的旱情都已经基本解除。

  

  2月28日上午,连日降雪后,章丘埠村一带山野被白雪描绘成美丽的图画,这场雪也让农田得到良好的滋润。

   本报2月28日综合消息(马辉 范少伟 李蕊 孟君 黄体军 景佳 张翠英) 继2月25日至27日,我省大部普降中雨(雪)后,2月28日下午,鲁中、鲁南等地区再次迎来一场明显降雪过程。多日降水对我省旱情起到相当程度的缓解作用。目前,济宁、菏泽等重旱区的旱情都已经基本解除。

  据介绍,接连两次的降雨和降雪过程,覆盖了济宁的所有县市区。继前两日大面积降雨之后,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月28日下午2点左右,自济宁的西南部县区开始,全市出现了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截止到28日晚上8时,全市普降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出现大雪,全市平均降水量4.9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梁山和汶上,降水量为8.0毫米。

  济宁防汛抗旱指挥部王主任对记者说,目前,济宁市已解除了防汛抗旱一级响应,旱情已基本解除,全市大多数地区暂时不需要再浇水。

  菏泽于28日13时50分开始降雪,截至17时,全市普降小雪,局部中雪,平均降水量1.9毫米,最大降水量3.6毫米,出现在该市鄄城县,最大雪深3.1厘米。气象专家介绍,这场降雪对改善当前农田墒情,缓解旱情都非常有利。

  另据菏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灌高潮的结束以及连日来出现的降雨降雪过程,菏泽旱情基本得以解除,全市抗旱保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8日傍晚,大雪也再次降临沂蒙大地。下午5时,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了解到,平邑、蒙阴、郯城等县区已开始降下小雪。与此同时,临沂市人影办也做好人工增雪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28日下午5点20分,蒙阴已经发射了3枚火箭弹。

  28日晚,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获悉,截至晚8点,临沂平均降雪量已达到4.0毫米,其中个别县区的最大降雪量达5.4毫米,降雪量达中雪级别,气象专家预测,28日晚间降雪有望达到大雪级别。当地抗旱部门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的降水过程对小麦返青、春播墒情极为有利,相当于给即将返青的小麦浇了一遍返青水,目前全市的旱情已经基本解除。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