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26件民生实事不兑现,省长要担责

2011-03-08 03:39:00    作者:李文鹏 郭静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3月7日下午,参加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对媒体开放。当天山东代表团吸引了国内外75家媒体112名记者到场。接受媒体采访的代表中,省长姜大明成了在场记者提问的热点,面对记者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姜大明坦诚应对。
华盛顿邮报记者用汉语向省长提问。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3月7日下午,参加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对媒体开放。当天山东代表团吸引了国内外75家媒体112名记者到场。接受媒体采访的代表中,省长姜大明成了在场记者提问的热点,面对记者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姜大明坦诚应对。
      房产
      没有开征房产税的想法
  对于房产税的话题,姜大明明确表示:“山东没有开征房产税的想法”。“山东的房产价格在全国来看是比较低的,除了青岛房价高一点外,其他地区并不是很高,全省房价平均每平米还不到4000元。”
      干旱
      今年山东受灾人口最多
  “前段时间我们遭遇了一场秋冬春连在一起的干旱,这在历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旱情,全国是1亿多一点的人口受灾,而山东有3600万人受灾,在全国也是最多的。”姜大明说,山东及时制定了抗旱补助政策,国土资源部把四川的打井队伍调到山东、部队也伸出了援手,再加上两场降雪,已极大缓解了旱情。
      发展
      我们没有忘记鲁西南
  “山东总量不小,人均不多,均衡发展,东中西差距还是较大。现在蓝黄两个规划全面实施,但我们也没忘了我们的鲁西南。”
  姜大明举例说,菏泽在山东应该是比较欠发达的地区,但是这几年,实施突破发展的思路,菏泽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现在地方财政80多亿,在它周边也不是最差的了,但是老百姓的生活还是不行,不过菏泽的财政和人均增速,已经在全省排在前列了。”

      锁定的目标实现不了 省长要担责
  “我们锁定的目标,实现不了,省长要担责。”在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26件实事时,姜大明省长明确表示。“在今年山东两会上,我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比较大篇幅讲到民生的改善。主要的工作还是投入真金白银,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其中我提到了26件实事,每件都是带钱的。”
  在回答有关济宁曲阜市设立“马上就办”办公室的提问中,姜大明表示,“我们一向要求各级政府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不拖拖拉拉,不推诿扯皮,成立这样的办公室是应该的。”
  本报特派记者 李文鹏 郭静
李辉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