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青岛一旅游团改变航线 22人避过日本震区

2011-03-12 07:36:00    作者:连茂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11日下午,日本发生大地震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青岛拥有组团资质的多家旅行社。地震发生时,青岛正有一个22人的旅游团在飞往东京的途中,得知地震的消息后,旅游团所乘坐的飞机紧急改变了航线,飞往东京南部的福冈市降落,所有游客均平安到达。

  3月11日下午,日本发生大地震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青岛拥有组团资质的多家旅行社。地震发生时,青岛正有一个22人的旅游团在飞往东京的途中,得知地震的消息后,旅游团所乘坐的飞机紧急改变了航线,飞往东京南部的福冈市降落,所有游客均平安到达。截至晚上发稿时,记者没有获得其他旅游团在日本的消息。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地震有可能导致即将到来的日本樱花游“泡汤”。

  紧急改航线避过震区

  11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到中国国旅(青岛)有限公司公民旅游中心总经理沈建桐时,他正在为自己的旅游团担心。“我们赶得太巧了,今天下午,刚好有一个22人的旅游团,乘飞机前往日本旅游。”沈建桐告诉记者,游客们乘坐的是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NH928航班,根据航班时刻表,这班飞机13时45分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起飞,17时35分到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

  “飞到中途的时候,日本方面传来了发生地震的消息,东京成田机场可能要关闭。”沈建桐说,航空公司紧急和日本空管部门取得联系,得到对方的同意后,飞机紧急改变了航线,飞往东京南部的福冈市。

  晚上8时40分,中国国旅(青岛)有限公司传来消息,游客已经开始下飞机,旅行社已经订好了酒店,当晚所有游客都将住在福冈,至于未来几天的旅游行程怎么安排,目前旅行社还在研究。“福冈没有受到地震影响,游客都很安全。”带队导游说。

  与地接社通讯中断

  刘斌是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负责日本线路的业务经理。他每天都会与在东京的日本地接社方面联系,不过地震发生后两方的通讯就立刻中断了。“地震发生之前,我还与东京的地接社谈过话,地震发生后,这些人都下线了。”刘斌说,当天下午4时到5时30分,他还拨打了好几遍对方的电话,可都是忙音。“我估计,地震发生后,他们都撤到室外安全的地方了。”刘斌说。

  地震发生后,华青国旅综合业务中心总经理秦涛也试图与东京的地接社取得联系,结果也没有成功。“看网上的消息说,东京的手机信息中断,地铁和电车也都停运了。”秦涛说,一直到傍晚6时许,他离开单位时,都没有和对方取得联系。

  震区不是旅游目的地

  11日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到了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出境中心总经理程晶。此时,程晶刚刚得知日本地震的消息,并立刻组织工作人员统计目前日本游的情况。下午5时许,统计结果出炉,幸运的是,3月11日到16日期间,均没有到日本或者正在日本的旅游团。

  据程晶介绍,青岛游客前往日本旅游主要目的地有大阪、京都、富士山、横滨、东京、名古屋、北海道等,震区不是旅游目的地。青岛嘉华国旅张经理说,公司旅游线路主要是经过东京,离震区较远。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当天晚上6时许,除了中国国旅(青岛)有限公司的1个旅游团外,市旅游局没有接到其他旅行社有游客在日本的报告。

  赴日赏花游可能泡汤

  根据日本官方发布的樱花期预报,3月25日至4月10日是日本樱花盛开的季节,在此期间也将是日本旅游的旺季。程晶告诉记者,他们旅行社在樱花期有200多名游客要前往日本赏樱花。

  不过,让旅行社担心的是,此次地震有可能导致日本樱花游“泡汤”。“我们的赴日旅游团主要集中在3月下旬,是不是照常发团,我们要跟游客协商。”程晶说,将密切关注事态的最新进展,以决定是否调整旅游团行程和未来几天的出团情况。“如果日本地震严重影响到游客出境旅游的话,旅行社有可能会取消近期的日本游。”沈建桐表示,他们旅行社的领导也都在紧盯日本方面的动态,准备随时采取应对措施。青岛嘉华国旅的张经理也表示,如果当地一直不稳定的话,不排除会改变旅游行程的可能,具体要等旅游局通知。

  劝退7日内赴日游客

  晚上7时许,记者采访了解到,已经有部分旅行社出台了应对此次地震的紧急方案。据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陈彦伊介绍,11日下午携程旅行网作出决定,鉴于日本地震的情况,对预订了7天内赴日旅游的团队、自由行客人,开始实施主动劝退的政策,或者建议游客延期出行。如果这些客人选择退订,全部的团费都将退还给客人。

  记者 连茂明实习生 王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