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造济南都市圈 济聊城际轨道交通望今年开建

2011-03-13 07:32:00    作者:李萌博   来源:生活日报  

济南至聊城的城际轨道交通有望今年开工建设,聊城也将使用0531区号……12日,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市长林峰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详细介绍了聊城加入济南都市圈的具体工作和进程。
  生活日报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李萌博 吉祥 高明兴)济南至聊城的城际轨道交通有望今年开工建设,聊城也将使用0531区号……12日,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市长林峰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详细介绍了聊城加入济南都市圈的具体工作和进程。
  “加入济南都市圈建设是聊城的一个重要发展机会。”林峰海说,下一步聊城将积极参与到济南都市圈建设中,做好对接济南的各项工作。
  林峰海说,作为融入济南都市圈的基础工作,首先是要打造相应的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系统,以前济南到聊城只有济聊高速公路,单一的交通方式影响了两地的交流合作,目前两市正在积极开展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济南到聊城的城际轨道交通有望在今年率先开工建设,从济南的西客站出发,只需要不到半小时就能抵达聊城了。”林峰海透露说,济聊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工期在两年左右。
  “打造城际轨道交通,我们不仅是想让聊城人到济南更方便,更想让济南人到聊城更‘顺腿’。”林峰海表示,“济南在未来的发展,不能走北京、上海那种超级大城市的城市形态,而是应该发展卫星城,而聊城的定位恰恰是济南的卫星城,或者说是济南的‘西花园’。”
  “城际轨道交通开通后,我们希望聊城成为济南人的一个居住地城市。”林峰海介绍说,聊城是江北水城,有着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近年来在生态建设上取得了很大成绩,生态环境好,水又多,非常宜居,所以也希望更多的济南人坐着城际轨道交通到聊城来居住。
  “下一步,济南和聊城之间通信系统也将逐步实现一体化,聊城也将使用济南的区号0531,目前这些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林峰海表示,聊城将与济南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和对接。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