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东将严格限制特种行业用水提高再生水利用量

2011-03-14 07:50:00    作者:傅晓峰   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5月前,我省降水较常年偏少,供水形势依旧严峻。据透露,自2010年9月底以来,山东省遭遇多年不遇的严重旱情,全省气象干旱已达60年一遇特大等级,局部地区已超过百年一遇。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 傅晓峰)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5月前,我省降水较常年偏少,供水形势依旧严峻。山东将严格限制特种行业用水,提高再生水利用量。

  据透露,自2010年9月底以来,山东省遭遇多年不遇的严重旱情,全省气象干旱已达60年一遇特大等级,局部地区已超过百年一遇。根据全省城市供水水源的调度资料,山东部分城市尤其是以黄河水为主要水源的东营、滨州,以山区水库为主要水源的潍坊、莱芜等城市,水源相当紧张。枣庄、济宁等城市已经不同程度出现了水源地地下水位快速下降等情况。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5月前,我省降水仍较常年偏少,随着春季的到来,全省旱情将持续加剧。

  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目前城市供水水源的储备情况,压缩今年的城市用水总量计划。对日用水量在5立方米以上的所有非生活用水户都将纳入计划管理,并按一定比例压缩。严格控制洗浴、洗车、建筑工地、城市绿化、景观等行业用水。城市园林绿化、道路冲洗、河湖景观用水要全面使用再生水,减少优质水使用量。针对可能发生的连年持续干旱或水荒制定有效对策、措施,按先生活后生产、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针对不同产业和行业,制定限时、限量供水方案和临时性水价调整方案。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