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醉酒女横倒路边 男子贴完野广告“顺便”劫财

2011-03-24 18:58:00    作者:曹亮   来源:大众网  

省城一女子酒后醉倒在回家路上,被一个正在贴小广告的男子看到,见四下无人,该女子蹲在路边神志不清,便趁机偷走了女子1900元钱以及一部手机。

  大众网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曹亮 通讯员 袁玮 姜鹏)省城一女子酒后醉倒在回家路上,被一个正在贴小广告的男子看到,见四下无人,该女子蹲在路边神志不清,便趁机偷走了女子1900元钱以及一部手机。女子第二天来到西市场派出所报警,但没有提供一点有价值的线索和信息。槐荫刑警和派出所民警经过几个月的细致工作,查实了嫌疑人的身份最终在一个网吧内将其抓获。

  去年12月12日晚上,济南市民李女士与朋友聚会时多喝了一些酒,朋友将其送到经一纬十一路口附近时,李女士要求自己下车走回家。没走多远不胜酒力的李女士便蹲在路边了。此时,一名在路边贴着做假证的小广告的男子,看到了蹲在路边的李女士,也注意到了李女士由于醉酒神志不清,他抬头看看四周无人,便动了盗窃刘女士挎包内钱物的念头。贴小广告的男子慢慢地接近李女士,先是将挎包内的一个钱包盗走,又看到李女士手腕上挂着一部手机,就掏出一个指甲刀,将手机链剪断,把手机也偷走了。这一过程中,李女士有一点感觉有个陌生的男子在动自己的提包,但是没有反应。第二天早上,李女士查看自己的挎包时才发现原来自己的1900元现金、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钱物全都没有了,仔细回想昨天晚上的事情,李女士感觉自己应该是被盗了。

  于是,李女士立即来到了西市场派出所报案。随后,槐荫刑警一中队和西市场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了调查。但是由于李女士当天处于醉酒状态,没有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只是根据自己模糊的记忆,提供了嫌疑人大致的体貌特征。民警来到事发现场对周边居民和群众进行走访排查。经过大量的排查工作,民警从一名市民处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他反应昨天晚上发现有一个人在这贴这个小广告,他描述的和嫌疑人体貌特征基本相似。因此,民警将该男子列为重点嫌疑人。通过小广告上的信息,民警基本上掌握了嫌疑人的信息和活动规律,并发现该嫌疑人经常不在家,而是在居住地附近的网吧上网。于是,民警来到其居住地,对周围的网吧进行摸排。民警先是按照小广告上面留下的电话号码,拨打电话查找嫌疑人。民警第一次拨打电话,称自己办一张假证,而嫌疑人并没有答复民警,网吧内也没有人接电话。没想到的是这名嫌疑人非常狡猾,当民警接着换了一个网吧,再次拨打电话时,发现电话已经关机了。“这名嫌犯非常警觉,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随后,民警对附近的几家网吧进行了长期的守候侦查。

  3月14日,嫌疑人刘某终于出现在其中的一家网吧内,随即被在此守候的民警一举擒获。刘某刚开始认为民警是因为办假证的广告才抓他拒不承认,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马震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