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限购令下 济南商品住宅冷清商业地产走强

2011-04-22 07:37:00    作者:王佳声   来源:大众日报  

而就在泉城路商圈风风火火招商之际,济南另一处老商圈大观园商圈也不甘寂寞,同样在4月份推出了大体量的商业地产项目进行招商。由此,泉城路商圈以及万达广场-大观园一线会进一步凸显济南区域金融商务中心的地位。
  受限购令等政策影响,省城商品住宅市场进入4月依然冷清。而在同时,商业地产项目却空前活跃,尤其是以泉城路商圈和大观园商圈为代表的老商圈,集中推出了一大批商业地产,高调招商。
  4月12日,济南市历下区政府召开服务业项目招商推介会,推出商贸服务业载体项目、高端写字楼项目等44个,推介地块总面积约460亩,推介项目载体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方米。
  这些招商项目中,位于泉城路商圈的一大批商业地产项目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其中包括即将投入使用的恒隆广场、泰府广场等,也包括已有的希努尔大厦、天业国际大厦等,此次推出商业地产招商项目可谓“体量庞大”,这些项目招商完成后,泉城路商圈将进一步提升。
  而就在泉城路商圈风风火火招商之际,济南另一处老商圈大观园商圈也不甘寂寞,同样在4月份推出了大体量的商业地产项目进行招商。4月20日,位于大观园附近的财富自由港商务大厦项目正式开始对外招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预计6月底竣工,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而目前1至5层商场及写字楼现已经具备招租、招商条件,正在对外招商。 
  在招商现场,省城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寻找一个合适的商铺,我已经找了很长时间,终于找到了大观园附近这块黄金宝地。”
  对于眼下商业地产项目竞相面市招商的情形,知名房产评论人赵鲁梁认为,这与目前对商品住宅的限购等政策有着一定关系。
  在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背景下,住宅投资受到了限制和打压,尤其是限购政策的执行,使得更多的投资资金无法再投入住宅市场,转而投向了商业地产,由此使得商业地产的租售都出现转旺的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以来,济南的商业用房和办公写字楼销售呈现进一步增长迹象,尤其是三月份,济南办公写字楼网签均价同比上升了71.72%,商业用房网签均价同比上升了12.50%。
  济南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王征表示,均价同比大幅上升,与当月成交商业地产项目的具体情况等有一定关系,但也直接反映了商业地产在目前市场形势下走强的趋势。
  赵鲁梁表示,随着万达广场等大体量商业项目的进入和开业,大观园商圈聚集更多人气和商气,而且这个位置还是济南市金融商务黄金带的核心部位,能够连接泉城路商圈和西部商圈,因此进一步看好该区域商业地产的未来。
  王征表示,2009年举办的全运会给济南商业地产带来机遇,以往一些著名奢侈品牌不肯进入济南,因为找不到与其身份相匹配的商业区。如今万达、恒隆等一线商业地产商正在济南全力打造大型综合商业地产项目,为他们提供了载体,尤其是一些大型主力店的进入,吸引更多业态的商业项目进入,相互推动和补充。由此,泉城路商圈以及万达广场-大观园一线会进一步凸显济南区域金融商务中心的地位。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