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泰山宝印开光 祈福国泰民安

2011-04-22 15: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 4月21日上午9:30分,在五岳之首泰山脚下的中国首家高级泰山玉专业展销馆——吕氏天工·泰山玉珍品馆盛大开馆。吕氏天工是中华泰山玉的创始机构,它的开馆标志着泰山玉从初期藏于深山无人知的初期阶段、迈入了“泰山玉作为国玉珍品”的一个新阶段。       
  开馆仪式首先在泰山碧霞祠张诚达道长为“泰山碧霞护国宝印”的开光仪式中拉开帷幕,在社会各界领导与新闻媒体的见证下一场前所未有的泰山文化平安开光祈福活动和中华泰山玉第一家保真珍品馆“吕氏天工”向世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泰山玉这古老而新鲜的玉种将成为中华收藏文化的新势力,吕氏天工历经十余年的泰山国玉文化的发掘弘扬、撬开了中华泰山玉的历史文脉。吕氏泰山玉已经作为重要的国礼被国家外交部作为重要的国礼赠送给世界20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
  作为吕氏天工掌门人吕向东先生曾被中央电视台奋斗栏目称为“青年创业”的榜样。十年如一日的对泰山玉的探索、首次向世人展示了泰山玉自5000多年钱大汶口时期的泰山玉斧。泰山玉曾在炎黄部落上古时期就作为泰山祭山的圣物、这是秦始皇泰山封禅的源头。吕先生说:“泰山玉即为封禅宝玉、是中华国玉”。他的发现揭示了泰山玉作为国玉的历史龙脉。也向世人交出了一份有关泰山玉历史答卷,填补了中国玉史的空白。
  此次开光的泰山碧霞宝印历史上为明代皇帝御赐,为镇山之宝。象征着“万世升腾、国泰民安”。后来历经碧霞祠大火,却神奇般的毫发无损!其印文被人们悬挂于厅堂之中作为吉祥祈福的象征。该宝印为国家一级文物藏于国有宝物馆、珍品世人难得一见。此次由中华泰山玉创始机构“吕氏天工”独家版权敬造、经碧霞祠道长亲自开光,重现于世。宝印采用泰山老坑里的极品墨玉历经数月精工雕刻而成。人们摆放于厅堂它既有稳如泰山的平安吉祥寓意,又是中华玉石收藏历史上一个具有标志性的传世收藏国宝。该宝印开光后将在“珍品馆展示100天”最后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捐献于碧霞祠!
  宝印限量999方面向全国发行。印高30公分,其上雕刻升云龙纽,象征着“万事升腾”,大印后雕刻有清康熙皇帝亲笔题写“配天作镇”(寓意:泰山代表天震慑乾坤)。
  2009年吕向东先生曾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介绍“泰山是国山、泰山玉就是国玉”,泰山宝印开泰山历史造印之先河,融泰山历史文化与现代玉雕造印高科技于一身,可谓之国宝。此后将作为泰山标志性文化旅游珍品由吕氏天工独家限量向社会发行。                                                    

  中华泰山学者李继生老先生说:泰山平安祈福活动具有5000多年以上的历史。泰山是中华之国山龙脉、司马迁的《史记》记载:上古时期(商周)之前,炎黄之时就有72王祭祀于泰山。自后历史不断演化、秦始皇将泰山祈福活动登峰造极成为闻名于历史的“泰山封禅”活动。
  此次开光活动与开业典礼正是体现数千年中华泰山祈福文化的缩影。为泰山玉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文化内核、为其走向世界树立了新典范。
 

王晓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