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高密一副镇长当众称希望农民喝西北风被免职

2011-05-03 07:37:00    作者:胡洪林   来源:中新网  

山东高密市官方的新闻中心2日向记者证实,因土地征用中对村民说“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而被网民冠以“西北风书记”的高密柏城镇堤东村党支部书记宫厚财(媒体误做“才”),已被免去职务。

  中新网济南5月2日电 (胡洪林) 山东高密市官方的新闻中心2日向记者证实,因土地征用中对村民说“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而被网民冠以“西北风书记”的高密柏城镇堤东村党支部书记宫厚财(媒体误做“才”),已被免去职务。

  该新闻中心表示,当地市委、市政府得知情况后,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核实并作出处理:柏城镇镇党委已宣布免去宫厚财堤东村支部书记职务,同时成立工作组,对村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和整改,确保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失。

  “西北风书记”事件缘于山东电视台记者对高密堤东村的一段暗访土地征用情况视频。视频播出后,一篇《山东一镇长:就是希望农民喝西北风》的帖子随即在网上热传。根据帖子和视屏,当堤东村村民向宫厚财电话询问土地被征用后,“又不调地,又不补偿,什么也不给,你这样叫我们喝西北风……?”时,宫厚财一句“我当书记的,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引发轩然大波。

  针对一些媒体称宫厚财系当地一副镇长一事,该新闻中心介绍,宫厚财只是堤东村的支部书记,并不兼任柏城镇副镇长。2007年9月,在另一乡镇工作的副科级干部宫厚财被动员回村担任支部书记。任职后,宫厚财针对堤东村过去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情况,理顺各方情绪,拉上自来水,修了出村路,使村里工作较以前有了较大起色。

  “西北风书记”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宫厚财在柏城镇党委找其谈话时称,自己本想说,当书记的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本意是想说,我作为支部书记难道能这样做吗?但因当时不是面对面沟通交流,才产生了误解。针对对自己说话不当造成了不良影响,他本人表示已经通过书面形式向社会表达歉意。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