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有重大学术成果 35岁以下也可评山大教授

2011-05-04 08:53:00    作者:徐玉芹   来源:商报  

根据山东大学刚刚发布的《山东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聘任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只要有重大学术成果和学术发展潜力,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也可以申请教授职务特别评审。

  商报济南消息(通讯员 王莎莎 记者 徐玉芹 实习生 姜雪)根据山东大学刚刚发布的《山东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聘任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只要有重大学术成果和学术发展潜力,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也可以申请教授职务特别评审。

  根据《暂行办法》,35岁以下,学风正派,为主完成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性重要成果,有很大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在3位国内外杰出学者的推荐下,可申请参加教授职务特别评审,有机会实现由讲师到教授职务的跨越晋升。

  不过,申请人须向基层单位学术委员会汇报近5年的工作业绩、学术成果、研究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重点汇报创新性成果及其重大影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答辩。基层学术委员会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采用投票方式对申报事项进行表决。同意票达到委员会到会委员的2/3及以上的为通过基层单位推荐,报学校人事处。人事处将基层单位推荐候选人的学术成果送校外7位同行专家评审,获得2/3及以上评审专家同意意见者,提交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校学术委员会对通过同行专家评审的候选人进行终审,评审采取投票方式表决,同意票达到委员会到会委员的2/3及以上方为通过。申报优秀青年教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不受时间限制。自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之日起聘任。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