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够级列入大赛

2011-05-05 17: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全民健身运动会 山东 够级
[提要]: 山东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5月7日上午在济南隆重开幕。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徽、宣传画等标识也于5月5日在济南揭晓。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期将持续至10月16日,共包含乒乓球、够级、轮滑等26个比赛项目。

  

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会徽

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宣传画

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宣传画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政、山东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徐大义(左)共同揭晓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会徽、宣传画(曹亮 摄)

  大众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 曹亮)山东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5月7日上午在济南隆重开幕。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徽、宣传画等标识也于5月5日在济南揭晓。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期将持续至10月16日,共包含乒乓球、够级、轮滑等26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拔河、地掷球、攀岩、国际象棋、象棋、围棋、航海模型、健美、蹼泳、毽球、门球、篮球、乒乓球、航空模型、台球、无线电测向、定向、龙舟、武术、中国跤、健美操、体育舞蹈、轮滑、健身气功、桥牌、够级等26个比赛项目。在竞赛组织方面,省体育局各相关项目管理中心和省级单项体育协会牵头与各承办单位一起成立单项竞委会,制定竞赛规程,负责各单项赛事的竞赛组织工作。全省17市和四大企业体协组队参与。其中每个市至少参加16个以上的竞赛项目,由各市体育局统一组队、统一报名参赛;四大企业可择项参赛。
  在奖项设置及活动安排等方面,运动会将设单项奖和综合奖。单项奖方面,各单项赛事设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其余为参与奖。综合奖方面,设全民健身运动会成绩奖、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报道奖和全民健身运动会企业赞助突出贡献奖。为丰富全民健身运动会内容,在组织比赛的同时,组委会还安排了健身项目表演展示和国民体质检测、全民健身宣讲团宣讲、各级各类群体活动。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政介绍说,目前,本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已正式下发,各单项竞赛规程将陆续下发,比赛裁判员、技术官员将随赛事展开陆续配备到位。项目承办单位也以申办和协商承办两种方式确定。运动会会徽、宣传画等标识,经过精心设计和反复修改,各项标识已经确定。
  据悉,本届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体育舞蹈比赛将于5月6日下午在济南皇亭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将于5月7日上午9时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

  链接:山东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山东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由山东省体育局提出并于3月25日由省政府批复同意举办。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为主题,以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促进体育运动特别是非奥运项目的普及和提高。本届运动会将于2011年5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组委会定于5月7日在泉城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并举行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运动会闭幕式将在十一运会开幕纪念日10月16日举行。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